曝美團優選取消“大小周”制度:低調處理、立即執行

近兩年,各種996、大小周等工作制度層出不窮,行業內卷壓得普通員工喘不過氣來。不過,這個情況卻在近期突然180度轉變。先有字節跳動在內部發布問卷,調查員工對於取消大小周制度的意願,然後就是快手突然宣布取消大小周,隨後字節跳動也在今日宣布將於8月1日開始正式取消大小周制度,員工周末加班需要通過系統提交加班申請。

現在,又有一家互聯網大廠加入到了取消大小周的隊伍之中。

據相關媒體報道,美團旗下社區團購業務“美團優選”已於近日發布通知,取消“大小周”(即隔周單休),本周起立即執行。

據悉,美團優選團隊是從今年3月開始實行的大小周制度,一周雙休(大周)下一周單休(小周),而周六加班員工則可以獲得雙倍薪資。

曝美團優選取消“大小周”制度:低調處理、立即執行

不過,在此前字節跳動方面的調查顯示,許多員工並不願意取消大小周,因為他們在入職前就已經將大小周的加班薪資計算在內,而在取消之後甚至有些員工每年能少賺10萬元。

另外,報道還稱美團優選多位內部人士透露,目前還“沒有公開通知取消,內部要求低調處理這件事,現在各個項目都在逐個被通知,重新修訂開會時間和任務排期。

消息稱,本周六(7月17日)原定為需要上班的“小周”,但目前已經被立即調整為雙休。


(0)
上一篇 2021-07-14 19:21
下一篇 2021-07-14 1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