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得克薩斯州超級工廠有望先於柏林超級工廠投產

7月1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在上海超級工廠的二期建成投產、開始生產Model Y之後,電動汽車廠商特斯拉目前在建設的,主要就是柏林超級工廠和得克薩斯州超級工廠。特斯拉正在建設的兩座超級工廠,柏林超級工廠是在2019年的11月份確定建設的,得克薩斯州超級工廠則是在去年7月份確定的,較柏林超級工廠晚了8個多月,兩座超級工廠在確定之後,都在快速建設。

正在建設的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

正在建設的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

雖然得克薩斯州超級工廠確定及正式開工建設的時間,要晚於柏林超級工廠,但在柏林超級工廠尚未獲得最終審批的情況下,得克薩斯州的超級工廠,有望先於柏林超級工廠投產。

特斯拉正在得克薩斯州建設的超級工廠

特斯拉正在得克薩斯州建設的超級工廠

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的主體建築,在今年1月份就已基本建成,內部的設備在去年就已開始進入,目前困擾這一工廠投產的,主要是最終的審批。外媒在報道中提到,如果德國環保部門拒絕給予特斯拉批准,他們已經建設的廠房就不得不拆除。

勃蘭登堡州經濟部長Jörg Steinbach認為,特斯拉在柏林建設的超級工廠,不太可能被環保部門最終否決,畢竟不是批准新建一座核電站的問題,他預計有望在四季度獲得最終的審批。

而特斯拉正在得克薩斯州建設的超級工廠,一季度財報就顯示已有成片的廠房,壓鑄設備、工業機器人、噴漆設備等,從今年1月份就開始被目睹運進了這一正在建設的超級工廠,第一台壓鑄機在5月底就已經完成了安裝,生產線也有大量的設備正在安裝。

(0)
上一篇 2021-07-14 17:18
下一篇 2021-07-14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