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立功”:男子醉駕出車禍 車機系統自動報警被抓獲

出於保護車內乘員安全的目的,當前不少車企為自家車輛上都配備的有緊急呼叫救援功能。如果車輛傳感器偵測到車輛發生碰撞信號后,會主動通過車載電話呼救車企的客服人員。然後客服人員會詢問司乘人員的狀態,有沒有發生昏迷、需不需要提供救援幫助,同時,如果車內沒有回應的話,車載緊急呼叫救援功能還會自動報警,該功能在車內司乘人員受傷昏迷的情況下,可以說是能救命。

不過,要是駕駛員違法駕駛的情況下,可能又是另一幅畫面了。比如這位男司機,醉駕出車禍后,緊急呼叫救援功能,自動報警,警察到來之後,除了救助這位男司機之外,也確定了司機違法醉駕的事實。

據報道,近日,蘇州民警接到一起車載系統自動報警的事故警情。民警趕到現場發現,這輛車在路中間“四腳朝天”。

民警質詢駕駛員有無飲酒,對方表示喝了一點啤酒。經過檢測駕駛員血液中酒精含量為185mg/100ml,已達醉駕標準。

經了解,其自知已經酒駕,又沒有人員受傷,就抱着僥倖心理沒有報警,不過沒想到車上的緊急救援系統,檢測到碰撞信號后,自動向警方報警。從視頻中畫面來看,事故車輛疑似為一輛別克轎車。

據了解,“安吉星”車載緊急救援系統,通用汽車、上汽集團和上海通用汽車於2009年在上海聯合研發落地。

為上汽通用的眾多車主提供緊急自動救援,包括了碰撞自動求助、全程音控領航、緊急救援協助、車況檢測系統、被盜車輛定位、車門遠程應急開啟、路邊救援協助、車停位置提示、全音控免提電話等眾多功能。

目前,國內在售車型中的別克、凱迪拉克、雪佛蘭等多個品牌,均搭載有“安吉星”緊急自動救援功能,同樣因其高效、實用、安全的功能,收到不少車主的好評。

Screenshot_2021-07-14 汽車立功了!#汽車自動報警出賣醉駕翻 來自荔枝新聞 - 微博.png

(0)
上一篇 2021-07-14 11:08
下一篇 2021-07-14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