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四顆系外行星圍繞一對年輕恆星運行

一個國際天文學家小組利用美國宇航局的TESS航天器確定了四顆圍繞一對相關年輕恆星運行的系外行星。這些恆星被稱為TOI 2076和TOI
1807。
天文學家認為,這些系外行星可以提供關於行星演變的一個鮮為人知的階段的細節,這兩個系統中的行星都處於其生命周期的過渡期或青少年階段。

toi-1807-b-1280x720.jpg

這些行星被描述為不是新生的,但也沒有安定下來。天文學家希望更多地了解處於青少年階段的行星可以幫助他們了解其他系統中的老年行星。TOI 2076和TOI 1807距離地球大約130光年,它們之間有大約30光年的距離。這兩顆恆星分別位於北方的牧夫座和獵犬座。

這兩顆恆星相距太遠,無法相互繞行,但它們有共同的運動,表明它們是相關的或從同一氣體雲中誕生。這兩顆恆星都經歷過恆星耀斑,能量大得多,比太陽產生的耀斑更頻繁。這兩顆恆星產生的紫外線也比它們達到太陽的年齡時多出十倍。

天文學家認為,太陽在過去的某個時期可能同樣活躍,這些系統可以為了解我們太陽系的早期狀況提供一個窗口。TOI 2076最初是由Alex Hughes在英國拉夫堡大學的一個本科生項目中發現的。研究小組發現了三顆“迷你海王星”,它們是在地球和海王星直徑之間圍繞恆星運行的世界。最裡面的行星被稱為TOI 2076 b,大約是地球的三倍,每十天繞着恆星運行一次。TOI 2076 c和d的大小都是地球的四倍多一點,每17天圍繞恆星運行一圈。

TOI 1807隻有一顆已知的行星,叫做TOI 1807 b,每13小時繞其恆星運行一次。天文學家說,具有如此短軌道的系外行星非常罕見,而TOI 1807 b是目前發現的最年輕的例子。

(0)
上一篇 2021-07-13 22:06
下一篇 2021-07-13 2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