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Android遊戲開發套件:幫開發者更好優化他們的作品

在今天的遊戲開發者大會上,Google推出了 Android 遊戲開發工具包(AGDK)。簡單來說,AGDK 是一套工具和庫,從而讓遊戲開發者更好地優化他們的產品。AGDK 考慮到了性能問題,減少了整個 Android 系統的碎片化,並旨在迎合未來操作系統更新所提供的增強功能,同時儘可能提供向後的兼容性。

ob2hjud3.jpg

目前該項目處於第一階段,主要關注三個領域:

● 集成工作流程

允許你根據你的需要將AGDK與你現有的項目結合起來。這方面的一個例子是通過一個擴展,在Visual Studio上為你的遊戲添加Android作為目標平台。另一個例子是為Unity等遊戲引擎提供插件。Google表示,它也在直接與遊戲引擎開發商合作,讓這種能力直接集成到他們的工具中。

● 提供 C 和 C ++ 遊戲庫

其次,Google了解到大多數遊戲是用C ++編寫的,而Android開發則更傾向於Java。雖然這種差距可以用Java本地接口(JNI)來彌補,但這個過程並不簡單,而且相當容易出錯。因此,該公司現在提供C和C ++遊戲庫,減少對JNI和Java的依賴。現在,這些庫側重於基礎類,如遊戲活動、遊戲文本輸入和遊戲控制器,但未來階段將包括其他遊戲引擎中常見的功能。

● 性能優化

最後,性能優化是AGDK的另一個目標。這是通過Android GPU Inspector中的幀分析,Android Studio中的一堆CPU、內存和電源分析,以及Android Performance Tuner中的新加載功能來實現的。

(0)
上一篇 2021-07-13 15:00
下一篇 2021-07-13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