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氣所人工引雷實驗曝光 “一雷衝天”畫面震撼

對於雷電,因為不了解,多數人對其是相當敬畏,那麼“人工引雷”的操作,想必也是想都沒有想過。日前,有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7 月 12 日,山東某試驗基地,中科院大氣所開展了“人工引雷”試驗活動。

從視頻中來看,一支飛天金屬導體,一躍而上衝上雲霄,隨後被雷電擊中,閃電沿着導體傳輸到地面,整個畫面非常震撼,像是施展魔法一般。

此外,據此前報道,廣東省廣州市的中國氣象局野外雷電科學試驗基地,也曾進行過“人工引雷”試驗。

該試驗由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災害天氣國家重點實驗室與中國氣象局廣州熱帶海洋氣象研究所聯合實施。

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災害天氣國家重點實驗室雷電研究團隊專家介紹,自然閃電具有高電壓、大電流、強電磁輻射等特徵,很難進行模擬,同時由於其發生的隨機性,也很難開展近距離的綜合觀測。

而人工觸發閃電是當前能夠較為真實地模擬自然閃電的重要手段,為雷擊過程及其機理的研究、新型雷電探測技術的研發與測試以及雷電防護技術的測試等提供了關鍵支撐。

人工引雷試驗需要在自然雷暴的背景條件下開展,廣東處於華南區域,雷暴多發,能夠為人工引雷提供非常好的自然條件。

f99bbjui.jpg

(0)
上一篇 2021-07-13 11:02
下一篇 2021-07-13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