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酵食品可以幫助人體減輕體內炎症

據外媒報道,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的一項新研究表明,酸奶、泡菜、酸菜和酸乳酒等發酵食品可以通過增加腸道細菌的多樣性來幫助降低體內炎症。研究人員比較了富含發酵食品的飲食和含有大量纖維的飲食的效果,結果發現發酵飲料和液體產品(如康普茶和發酵蔬菜滷水飲料)也是如此。

Yogurt,_Samoa,_Yoggi_original.JPG

在製冷技術發展之前,發酵食品和飲料是很常見的。比如牛奶產品在被消費之前,首先會被發酵成酸牛乳酒等飲料和酸奶等食品,而在冰箱廣泛使用之後,未發酵的牛奶產品才越來越受歡迎。最近的一項研究將食用乳製品的這種變化跟對人類健康的負面影響聯繫起來。

然而,發酵食品跟有益、多樣的腸道細菌的問題不僅限於乳製品。健康的腸道微生物群跟很多方面也都有聯繫–從降低炎症到對心理健康的保護作用、降低罹患某些自身免疫疾病的幾率以及增強對高血壓等疾病的抵抗力。

鑒於腸道細菌在人類健康中的作用越來越明顯,於是許多人都在尋找可靠而有效地改善自身腸道微生物群的方法。益生菌補充劑是一種很受歡迎的選擇,但經常被批評為用處不大,部分原因是需要一直妥善冷藏。

這項新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表示,事實證明,食用發酵食品和飲料可以顯著改善一個人的腸道細菌的多樣性,而食用更多的食品和飲料則會導致更顯著的變化。

這項研究到涉及36名健康的成年參與者。這些參與者的任務是在10周內吃高纖維或高發酵食品的飲食。根據這項研究,發酵食品組在腸道細菌多樣性方面受益最大。研究還發現,這些參與者的血液炎症標誌物也有所降低。

研究指出,儘管研究人員預計纖維的增加會對腸道細菌產生更大的影響,但食用高纖維飲食的參與者的炎症指標並沒有減少。對於那些想要增加腸道細菌多樣性和潛在改善健康的人來說,關注發酵食品而非短期的高纖維攝入似乎是最理想的。

(0)
上一篇 2021-07-13 08:56
下一篇 2021-07-13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