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新冠疫苗或與罕見自身免疫性疾病存在關聯 FDA將增加警告以指示風險

據報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預計將對強生公司的新冠疫苗發布新的警告,稱該疫苗與一種嚴重但罕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存在關聯。美國疾控中心(CD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已經接種的1280萬劑強生疫苗樣本中,已檢測出大約100份關於格林-巴利綜合症(Guillain-Barré
syndrome)的初步報告。

格林-巴利綜合症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身體的免疫系統會錯誤地攻擊部分神經系統。

消息公布后,強生股價短線跳水。

據美國國家神經疾病和中風研究所稱,據估計,格林-巴利綜合症每年發病率約為1/100000,大多數人最終會從這種疾病中康復。

美國疾控中心稱,報告的病例主要發生在疫苗接種后兩周左右,而且大多數是男性,其中許多年齡在50歲及以上。該機構表示,現有數據並未顯示輝瑞或Moderna的疫苗具有類似的模式。

報道稱,預計美國監管機構將強調強生疫苗是安全的,其益處明顯大於潛在風險。

強生公司和FDA拒絕置評。

強生新冠疫苗或與罕見自身免疫性疾病存在關聯 FDA將增加警告以指示風險

(0)
上一篇 2021-07-13 04:59
下一篇 2021-07-13 0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