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預告大事件:7nm細節要公開?

帕特·基辛格擔任Intel CEO之後,對業務模式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尤其是新提出了IDM
2.0模式:推進自家工藝尤其是7nm、使用台積電等晶圓廠先進工藝、對外開放代工服務。10nm工藝可以說是Intel的一個滑鐵盧,一再跳票,至今性能都不算好,桌面上仍然依靠14nm苦苦支撐,當然規模逐漸上來了,遊戲本的Tiger
Lake-H系列已經出貨超百萬顆,服務器的Ice Lake-SP出貨幾十萬顆。

Intel宣布,將於太平洋時間7月26日14點(北京時間27日5點),舉辦名為“Intel Accelerated”的主題活動,並進行網絡直播,CEO基辛格、高級副總裁兼技術研發總經理Ann Kelleher主持。

Intel預告大事件:7nm細節要公開?

雖然會議內容方向沒有披露,但是兩位大佬坐鎮,顯然是要公布Intel在新工藝方面的一些最新進展,屆時有望聽到有關Intel 10nm Enhanced SuperFin甚至是7nm的更多具體細節。

Intel此前透露,7nm工藝已經完全走上正軌,EUV極紫外光刻也會加持,已完成7nm Meteor Lake(14代酷睿)的Tape-In(搞定設計驗證),這是Intel第一代7nm消費級處理器,預計2023年出貨,而同樣7nm工藝的Granite Rapids五代可擴展至強也會同一年交付。

另外,Intel也可能披露在封裝技術方面的更多新進展,包括EMIB、Foveros、ODI等等。

Intel預告大事件:7nm細節要公開?

Intel預告大事件:7nm細節要公開?

(0)
上一篇 2021-07-12 23:51
下一篇 2021-07-12 2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