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疾控機構欲將住院率作為新冠疫情評估的重要參考指標

當地時間12日,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表示,未來將更多地把住院率作為評估新冠疫情的主要參考指標,而不是目前使用的每10萬人7天發病率。按照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的說法,雖然疫情的評估依然需要多個不同的指標,但它們之間的權重將會發生變化。

△截至當地時間7月12日上午11點19分,德國媒體統計的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數量曲線

△截至當地時間7月12日上午11點19分,德國媒體統計的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數量曲線

該研究所預計,隨着疫苗接種工作的持續開展,“重症比例將會下降”。因此,比起發病率的高低,應該“更多地關注感染的後果”,包括住院率、死亡率和長期影響等。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聯邦衛生部長施潘日前也透露說,將要求醫院提供更多的臨床數據以分析疫情,因為高發病率並非一定意味着重症監護病房的高負荷率。薩爾州州長托比亞斯·漢斯、自民黨秘書長維辛、德國工業聯合會總幹事約阿希姆·朗等人同樣表態稱,不應“只盯着發病率”,而是需綜合考慮衛生系統的負擔、重症監護病房的佔用率等等。他們認為,即使今年秋季有新一波新冠疫情到來,每10萬人7天發病率再次升至100以上,也不應該自動啟動“緊急剎車”措施——最重要的是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實現群體免疫。

根據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發布的最新數據,截至當地時間7月12日0點,德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3736489例,較前一日新增確診324例;累計死亡91233例,較前一日新增2例。(總台記者 阮佳聞)

(0)
上一篇 2021-07-12 21:52
下一篇 2021-07-12 2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