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蘋果趕出供應鏈 歐菲光上半年凈利同比預降90%-94%

昔日大廠歐菲光,被蘋果踢出產業鏈后,凈利潤也是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歐菲光今天給出的公告稱,預計上半年盈利3200萬元-4800萬元,同比下降90.44%-93.63%。受到境外特定客戶終止採購關係的影響,公司與特定客戶相關的產品出貨量同比下降;因國際貿易環境發生較大變化,公司H客戶智能手機業務受到芯片斷供等限制措施,導致公司多個產品出貨量同比大幅下降。

被蘋果趕出供應鏈 歐菲光上半年凈利同比預降90%-94%

對於歐菲光來說,真正受打擊的還是被蘋果踢出產業鏈。

今年3月份,蘋果將國內鏡頭合作商歐菲光踢出供應鏈,此舉也導致歐菲光市值大跌,損失300多億。隨後,歐菲光緊急自救,將旗下廣州得爾塔影像技術有限公司100%股權以及江西晶潤光學有限公司擁有的相關設備出售給聞泰科技。

根據相關媒體最新報道,聞泰科技與歐菲光在5月10正式舉行了資產交割儀式,當天下午廣州得爾塔影像技術有限公司正式揭幕,歐菲光特定客戶相關業務將正式由聞泰科技接手。

聞泰科技發布公告稱,根據《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歐菲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關於廣州得爾塔影像技術有限公司之股權購買協議》中的約定,標的資產交割條件已達成,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得爾塔科技有限公司已於2021年5月10日登記成為廣州得爾塔影像技術有限公司股東。

同時,廣州得爾塔也在5月10日完成了股東、法定代表人、董事、監事、經理的變更以及新的公司章程備案,並取得了廣州市黃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換髮的《營業執照》,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得爾塔已登記成為廣州得爾塔影像技術有限公司股東。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稱交割完成後,聞泰科技將有望憑藉此前歐菲光與蘋果的攝像頭業務,再次打入屏蘋果供應鏈。

(0)
上一篇 2021-07-12 20:49
下一篇 2021-07-12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