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推遲推動數字徵稅以專註於全球稅收協議

歐盟周一表示,它將推遲推動一項有爭議的數字稅,以專註於世界最大經濟體達成的更廣泛的全球最低稅收協議的談判。美國一直在遊說反對對數字銷售徵稅,這可能會打擊硅谷巨頭在歐洲的業務。歐盟曾承諾,如果在更全面地對企業進行統一徵稅的努力上沒有進展,將引入數字稅。在20國集團批准全球稅收協議的原則后,這樣的協議現在似乎更有可能達成。

歐盟推遲推動數字徵稅以專註於全球稅收協議

稅收是歐洲的一個熱門話題,柏林和巴黎的官員瞄準了跨國公司(其中許多是美國公司)使用的複雜結構,這些結構使他們能夠降低其實際稅率。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周一將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官員會面,他周日曾警告說,”稅收對美國公司具有歧視性”。

歐盟委員會是歐盟的執行機構,它已經推遲了該計劃的推出,因為有壓力要求撤回該計劃或表明它與全球關於如何和在哪裡對跨國公司的利潤徵稅的努力相一致。

“我們已經決定擱置關於數字稅提案的工作,”歐盟委員會發言人丹尼爾-費里周一告訴記者。

他說,歐盟將專註於在10月達成全球稅收協議的目標,”為了結束這一進程,我們希望集中所有的力量使之過關”。屆時,歐盟可能會在秋季重新評估是否繼續徵稅。

上周末,20國集團就全球公司稅協議的綱要達成一致。該協議旨在阻止大型企業轉移到低稅率地區,並建立一個更公平的系統來分配跨國公司的徵稅權,根據他們的經營地點而不是總部所在地。

後者還包括一項結束所謂的數字服務稅的協議,一些歐洲國家已經實施了數字服務稅,以針對Facebook公司和Alphabet公司的Google等大型科技公司的收入。

該稅收協議並沒有得到所有歐盟國家的支持,愛爾蘭、匈牙利和愛沙尼亞迄今拒絕支持它。愛爾蘭是歐盟企業稅率最低的國家之一,是許多美國科技巨頭的歐洲基地,包括蘋果公司、Facebook和Google。

耶倫定於周一集體會見歐元區財長,還將與歐洲央行行長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歐盟委員會主席烏蘇拉·馮德萊恩和歐盟貿易主管瓦爾迪·東布羅夫斯基斯等人單獨會面。

(0)
上一篇 2021-07-12 20:49
下一篇 2021-07-12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