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集團CSO廖建文因身體原因退休 曾任長江商學院副院長

7月12日消息,據京東集團內部人士透露,公司在7月12日發布內部文件,集團首席戰略官廖建文因身體原因提出個人退休申請,公司管理層表示將尊重本人意願,公司也將全力支持廖建文的身體治療和康復。未來,廖建文將以集團榮譽顧問的身份繼續支持和指導京東的戰略發展。

6eea2d50108f80d.jpg

公開資料顯示,廖建文早年曾在美國伊利諾伊理工斯圖沃特商學院執教,並享有終身教職,后曾任教於香港科技大學和北京大學,並擔任過長江商學院副院長,2017年加入京東集團擔任首席戰略官(CSO),負責集團整體戰略規劃及戰略實施落地工作。

根據京東內部文件顯示,廖教授自2017年加入京東以來,憑藉自身深厚的學術積澱和超凡的戰略視野,全力幫助京東構築了戰略驅動型組織,卓有成效地推動了京東一體化的開放、以供應鏈為基礎的技術與服務企業的重大戰略轉型,驅動了京東從戰略1.0向戰略2.0的升級。與此同時,系統性地構建了京東集團戰略管理和運營體系,讓戰略思維、戰略意識融入到每一項業務發展中。廖教授以極其敏銳的行業判斷力,推動重大戰略合作與戰略投資項目,構建和拓展京東生態圈,開創了戰略新格局。

京東集團對於廖建文過去4年多的工作給予了極高評價,稱其在擔任集團首席戰略官期間,始終以身作則,以寬闊的胸懷、嚴謹的作風、拼搏的精神、創新的氣魄、精誠的協作,成為團隊的榜樣;在人才建設上,為京東的戰略體系培養和鍛造了一支強有力的人才隊伍,為京東戰略體系的可持續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0)
上一篇 2021-07-12 19:52
下一篇 2021-07-12 1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