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報告:2025-2030年人口密集城市平均需要2GHz中頻頻譜

據外媒報道 ,GSMA 近日發出警告稱,全球各國政策制定者並未為 5G 提供足夠的中頻段頻譜,這可能導致運營商建網成本增高,並最終轉嫁給消費者。GSMA 分享了由 Coleago Consulting 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該結果表明 ,2025-2030 年期間,人口密集城市平均需要 2GHz 頻寬的中頻頻譜來提供可靠的高速移動寬帶服務。
實際需要的中頻段頻譜量因城市而異,中頻段大約為 1500MHz-6GHz。 人口密度、基站的分佈 、small cell 和 WiFi 卸載的可用性以及 5G 使用程度等其因素,將對任何特定城市的頻譜需求產生影響。

在 Coleago 研究的 36 個城市中,香港對中頻段頻譜量的需求最高,估算需要高達 3.7GHz 頻寬的中頻段頻譜,而德黑蘭排名墊底,僅需要最多 1.2GHz 頻寬的中頻段頻譜。因此,每個城市需要的額外頻譜數量也是多變的。不過 ,GSMA 表示,重要的一點在於,所有城市都需要比預期更多的頻譜,而所需的額外數量“遠遠大於”目前計劃釋放的頻譜數量。

GSMA報告:2025-2030年人口密集城市平均需要2GHz中頻頻譜

資料來源 :GSMA。

“如果沒有額外的頻譜,在某些情況下就不可能實現 5G 的全部潛力。在其他情況下,所需的天線和基站數量將導致更高的碳排放和消費者服務價格 。”GSMA 警告說。

報告假設,運營商可以通過對網絡進行密集化來解決頻譜短缺問題,如果缺口在 800MHz 到 1GHz 帶寬之間,那麼在 10 年內,網絡的總成本將會高出 3-5 倍。因此,報告稱,每個城市的部署成本可能會增加 7.82 億美元至 58 億美元。

GSMA 還指出,並非所有城市都能夠實現所需程度的密集化,而且無論如何這都會帶來額外的挑戰,例如基站站點更加密集后帶來的相互之間的干擾,這將需要更多的頻譜來解決。

當然,這意味着額外的成本將轉嫁給消費者,這是需要引起政策制定者注意的地方。

這份報告的目的在於向監管機構施加壓力,從而使其在 2025-2030 年期間,隨着 5G 開始進入大眾市場,為移動服務提供平均 2GHz 頻寬的中頻段頻譜 。GSMA 稱,這將使移動行業能夠滿足 ITU 的 5G 速度目標,即 100Mbps 的下載速度和 50Mbps 的上傳速度。

GSMA 還呼籲決策者在做出頻譜決定時,注意 5G 使用量的增加以及先進 5G 用例的額外需求,並考慮現實世界的因素,例如人口密度、光纖可用性等。

它還希望監管機構支持統一的中頻段 5G 頻譜——例如在 3.5GHz、4.8GHz 和 6GHz 範圍內——並促進現有頻段的技術升級。

(0)
上一篇 2021-07-12 17:54
下一篇 2021-07-12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