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分析師蒙斯特:由於芯片短缺,特斯拉與福特新車庫存將持續緊張

知名科技分析師 、Loup Ventures 聯合創始人吉恩-蒙斯特 (Gene Munster) 在他的最新研究報告中寫道,由於全球芯片和其他零部件的短缺,特斯拉和福特汽車的新車庫存可能持續下降。目前,等待購買新車的美國客戶面臨著交貨周期延長的問題,由於芯片短缺,交付周期有時長達 6 個月。

知名分析師蒙斯特:由於芯片短缺,特斯拉與福特新車庫存將持續緊張

根據 Loup Ventures 的數據,目前福特在美國最暢銷的皮卡 F-150 的平均交付時間約為 4 至 6 個月,而特斯拉的 Model 3 和 Model Y 的交付時間為 2 至 3 個月。而在疫情爆發前,平均交付時間是一個半月左右。

蒙斯特在報告中寫道:“一些公司依靠目前的庫存生存,而福特等其他公司則極度吃緊。在美國最受歡迎的汽車是 F-150, 我們發現這款車的庫存幾乎不可能找到。”

蒙斯特指出,儘管庫存較低,但包括特斯拉、福特和蔚來汽車在內的汽車製造商在 6 月當季的交付量同比大幅上升。他指出,這主要是由於去年同季度實施了廣泛的疫情封鎖,如果沒有芯片危機,交付數量可能會更高。

(0)
上一篇 2021-07-12 16:49
下一篇 2021-07-12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