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用AAB取代Android APK 華為方面回應稱對鴻蒙無影響

日前,谷歌宣布,8月開始,Play商店的應用從.apk格式改為.aab格式。.aab即Android App
Bundle,優勢在於應用體積更小、更安全的密鑰簽名、自定義功能模塊交付等。消息一出,有觀點擔憂,APK被取代,是否意味着部分應用在鴻蒙系統上將無法繼續兼容運行。

對此,據媒體報道,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博士予以否認,他同時也強調,谷歌的這一調整並不會影響鴻蒙系統的發展。

王解釋,谷歌的AAB,在理念上實際和鴻蒙的Atomic Service(原子化服務)很相似。

據了解,原子化服務是 HarmonyOS 提供的一種面向未來的應用程序形態,相對於傳統的需安裝的應用形態,免安裝的原子化服務既能滿足用戶在不同場景、不同設備上的使用需求,又能給應用提供更豐富的入口、更精準的分發。

產業分析師馬繼華則表示,.aab格式的出現可能是為了谷歌的物聯網操作系統Fuchsia OS鋪墊準備,而且就目前鴻蒙的體量來說,開始早期階段,不構成對Android的威脅。

Google用AAB取代Android APK 華為方面回應稱對鴻蒙無影響

(0)
上一篇 2021-07-12 13:43
下一篇 2021-07-12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