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律師:若法院命令支付“不可接受的”專利費用 或將退出英國市場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蘋果公司的律師警告說,如果法院命令其向專利公司Optis Cellular支付“商業上不可接受的”費用,指控其侵犯了3G和4G專利,那麼這家iPhone製造商可能會退出英國市場。

43087-83707-lte-iphone-xl.jpg

蘋果公司目前正與Optis公司在英國打官司,蘋果公司拒絕向該公司支付Optis公司聲稱用於iPhone和其他技術的專利許可費。6月,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裁定,蘋果侵犯了其中兩項專利,因此蘋果應該支付費用。

這些費用的價值尚未確定,但This Is Money寫道,這可能是一場對蘋果來說價值高達50億英鎊(70億美元)的法律鬥爭。

2020年,英國最高法院裁定英國法院可以確定全球範圍內的專利支付費用,儘管該法院只能考慮英國專利的侵權問題。2022年的審判將決定蘋果需要支付多少錢。

至於可能是多少錢, Meade法官在1月份的聽證會上說,蘋果公司 “可能會對設定的費用感到失望”。Meade提出,如果費用過高,蘋果不太可能採取激烈的行動,比如退出英國市場,“沒有證據表明蘋果會考慮這樣做,甚至根本不可能”。

蘋果公司的律師Marie Demetriou反駁說:“我不確定這是否正確。蘋果公司的立場是,它確實應該能夠思考這些條款,並決定在商業上接受這些條款或離開英國市場是否正確。可能有一些法院規定的條款在商業上是不可接受的。”

7月晚些時候的一個法庭案件將決定蘋果是否必須做出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承諾,在2022年7月的審判中遵守法官設定的賠付費用。如果它拒絕,蘋果有可能被禁止在該國銷售iPhone。

這並不是蘋果正在抗爭的唯一涉及Optis的訴訟。2020年8月,德克薩斯州的一個聯邦陪審團裁定蘋果故意侵犯PanOptis和包括Optis在內的相關公司擁有的4G LTE專利,並裁定其必須支付5.062億美元。

2021年4月,一名聯邦法官允許進行重審,原因是對判決存在 “嚴重懷疑”。

(0)
上一篇 2021-07-12 11:31
下一篇 2021-07-12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