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確認同時涉及兩個變種的COVID-19死亡病例

一項新的研究報告稱,在比利時發現了一名老年婦女同時感染了兩種SARS-CoV-2變種。該患者在入院后僅幾天就不幸死於病毒,她在英國和南非率先發現的病毒變種檢測結果均為陽性,這使其成為一個極為罕見的病例。

研究人員確認同時涉及兩個變種的COVID-19死亡病例

這個獨特的COVID-19病例將在歐洲臨床微生物學和傳染病大會上公布,通報來自比利時的研究人員,他們在一名90歲的婦女身上發現了這種雙變種感染。根據該報告,這名患者在住院5天後因癥狀突然惡化而死亡。

這次住院發生在3月初的比利時OLV醫院,實驗室從該病人身上提取的樣本很快就用PCR進行了測試,醫生髮現她同時被B.1.351 Beta和B.1.1.7 Alpha變種感染,對第二個樣本進行了測試后確認了這一發現。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Anne Vankeerberghen博士在談及這個不尋常的病例時說:

這是首批記錄在案的兩種SARS-CoV-2變種共同感染的病例之一。這兩種變種當時都在比利時流行,因此這位女士很可能同時感染了來自兩個不同人的不同病毒。不幸的是,我們不知道她是如何被感染的。

這不是第一個涉及雙重變異體感染的案例。今年早些時候,巴西報告了兩起類似的病例,這些病例涉及一個名為VUI-NP13L的 “新變種”,以及更常見的變種B.1.1.28。

(0)
上一篇 2021-07-11 20:17
下一篇 2021-07-11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