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灘變燒烤場 大量貝類被高溫“烤熟”

近日,全球多地迎來極端高溫,加拿大和美國西北部成為“重災區”。據國內媒體報道,自6月底、7月初以來,一股罕見熱浪侵襲加拿大西部和美國西北地區,創下高溫紀錄。罕見的高溫導致加拿大西部海灘上的貝類、蛤蜊等海洋生物大量死亡。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動物學系教授克里斯托弗·哈里(Christopher Harley)近期發現,由於接近50℃的高溫,溫哥華附近的基茨拉諾海灘(Kitsilano Beach)上有“數不清的死亡貽貝”,貝殼開口,貝肉腐爛。

20210711115748821.JPG

哈里稱,他在溫哥華附近的沙灘發現許多貽貝被高溫 “烤熟”,貽貝可以忍受30℃的環境,而當天海岸氣溫已達51 ℃。

他表示,這樣的高溫讓許多海洋生物無法存活,或有超過10億海洋生物已被異常高溫殺死。

20210711115422979.jpg

專家們警告,這場熱浪是“前所未有的”,氣候變化或讓極端天氣更加頻繁。

據報道,這輪熱浪系“熱穹”現象所致,連續的極端高溫天氣多次打破紀錄。自6月25日到7月1日,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已報告超770人猝死,官方推斷其中大部分與高溫有關。

(0)
上一篇 2021-07-11 16:17
下一篇 2021-07-11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