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公交尾屏自帶紅綠燈 再也不怕跟車時誤闖紅燈了

開車行駛在路上,很多朋友遇到過這樣的情況:行駛在前面的車輛車身比自己駕駛的車輛要高,一時間擋住了自己的視線,然後無奈之下只能跟車行駛,等大車通過了,才發現是紅燈。相信有不少車主遇到過上述這種事情。但近期有網友稱,有一種公交車後面的尾屏,會顯示紅綠燈的信息。

從網友拍攝的視頻來看,這輛公交車車頭顯示“智慧公交315線”,當靠近前方路口信號燈處時,公交車尾屏此時顯示出前方路口信號燈狀態。

智慧公交尾屏自帶紅綠燈 再也不怕跟車時誤闖紅燈了

為了進一步證實該公交車信號燈與路口紅綠燈同步,拍攝者跟隨公交車又行駛了一段時間。可以發現行駛時時,公交車尾屏僅顯示315路,當接近路口處,其信號指示與前方紅綠燈瞬間同步。

即便是在公交車後方,也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前方紅綠燈變化的情況,並且還顯示等待時常,那麼這輛公交車是如何做到的呢?

據工作人員介紹,公交車前部有一個車載通訊單元,路口經過智能化改造后,上面也有一個路側通訊單元,可以跟信號機進行直連,獲取登車狀態信息之後,直接下發給車載通訊單元,然後顯示到尾屏上,從而實現信號燈同步。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再也不怕誤闖紅燈了,還有網友建議全國推廣。

(0)
上一篇 2021-07-11 16:17
下一篇 2021-07-11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