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在印度任命“常駐申訴官”以遵守新的互聯網規則

在這家美國社交媒體公司據說因不遵守當地的信息技術規則而失去了對印度這一南亞國家用戶生成內容的責任保護之後,Twitter已經在當地任命了一名常駐申訴官。周日,Twitter確定Vinay
Prakash為其新的常駐申訴官,並按照印度新的IT規則的要求分享了與他聯繫的方式,該規則於今年2月公布,5月下旬生效。

Twitter還發布了一份合規報告,這是新規則中列出的另一項要求。

Twitter在印度任命“常駐申訴官”以遵守新的互聯網規則

本周早些時候,印度政府向當地法院表示,由於Twitter沒有任命合規、申訴和所謂的聯絡官員來解決現場問題,因此Twitter已經失去了對該國用戶生成內容的責任保護。

包括Facebook、Google和Telegram在內的其他互聯網巨頭已經在印度任命了這些當地合規官員。

互聯網服務享有被廣泛稱為”避風港”的保護,即科技平台不會為其用戶在網上發布或分享的內容承擔責任。例如,如果你在Twitter上侮辱某人,該公司可能會被要求刪除你的帖子(如果你侮辱的人已經向法院提出,併發出了刪除令),但它可能不會為你所說或所做的事情承擔法律責任。

如果沒有這種保護,Twitter這種在印度有超過1億用戶的服務商要對這些用戶在其平台上所說的一切負責。印度警方已經就一系列問題對該公司或其在該國的官員對至少五起案件立案調查。

Twitter在印度任命“常駐申訴官”以遵守新的互聯網規則

新的進展應該有助於緩解Twitter和印度政府之間的緊張關係。5月下旬,德里警方的一個特別小組突然搜查了Twitter的兩個辦公室,許多人認為這是一種恐嚇策略。Twitter當時說,它 “對最近有關我們在印度的員工的事件以及對我們所服務的人的言論自由的潛在威脅感到擔憂”,並請求印度政府再給它三個月的時間來遵守新的信息技術規則。

本周早些時候,Twitter告訴印度法院,它正在努力 “完全遵守”新規則。

更多國家正在為本國的科技巨頭制定類似的要求。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簽署了一項法律,規定外國社交媒體巨頭必須在俄羅斯開設辦事處。任何每日用戶數在50萬以上的社交公司都必須遵守這項新法律。

相關文章:

尼日利亞不怕封禁推特 印度可能是下一個

印度警方傳喚Twitter高層 要求回應“渲染仇恨”視頻

印度官方 :Twitter因不遵守該國IT新規不再享有內容責任豁免權

(0)
上一篇 2021-07-11 16:14
下一篇 2021-07-11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