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暴雨雙預警來襲:北方大暴雨南方桑拿天 你家熱“紅”了嗎

今天是入伏第一天,一年中最熱的日子來了。據悉,2021年入伏時間是7月11日(近十年來最早),“三伏”長達40天,其中“中伏”是20天。與此同時,中央氣象台10日發布了高溫黃色預警10日到12日,我國多地將迎來高溫炙烤。與此同時,中央氣象台還發布了暴雨藍色預警,顯示四川盆地到華北一帶將現今年以來最強降雨。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華北今年以來最強降雨將來襲,今明天(7月11日至12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地部分地區將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隨着降雨的展開,華北、黃淮等地高溫將暫歇,而在江南、華南悶熱“桑拿天”還將持續。

明天,強降雨落區還將繼續向東北方向移動,華北北部、遼寧西部、山東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

在副熱帶高壓影響下,江南、華南一帶今後一周降雨較少,高溫悶熱“桑拿天”還將會持續。

省會級城市中,合肥、武漢、南京、上海、杭州、長沙、南昌今後一周高溫頻現。

與此同時,上述大部地區最低氣溫都在26℃以上甚至接近30℃,悶熱感將貫穿全天,公眾需注意防暑降溫。

高溫暴雨雙預警來襲:北方大暴雨南方桑拿天 你家熱“紅”了嗎

(0)
上一篇 2021-07-11 11:17
下一篇 2021-07-11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