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 Flip”摺疊機型專利圖現身 像是三星Galaxy Z Flip的廉價版本

4月,小米宣布了其首款可摺疊智能手機。小米MIX Fold與三星Galaxy Z Fold
2有着類似的摺疊設計。預計這家中國製造商今年將宣布至少一款,甚至兩款可摺疊手機。
這些新設備之一可能是一個蛤殼摺疊型號,就像我們從三星Galaxy
Z Flip和摩托羅拉RAZR 5G知道的那樣。為方便起見,我們將把這一型號稱為小米MIX Flip,然而,有關這一名稱的細節還不知道。

xiaomi-mi-mix-flip.jpgxiaomi-opvouwbare-telefoon.jpg

圖像來源:letsgodigital

2019年底,這家中國製造商為一款帶有彈出式攝像頭的翻蓋手機申請了專利。今年早些時候,該公司還申請了一個帶有小型第二顯示屏的蛤殼型號的專利。今天,小米獲得了一項專利,這次看上去似乎是一個相對便宜的型號。

2021年7月2日,北京小米手機軟件公司獲得了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授予的專利,該專利是一款可摺疊手機,採用蛤殼式設計,背面有雙沖孔攝像頭和圓形的三攝像頭。

該設備有一個較為吸引人的外觀。展開后,屏幕邊緣比普通小米手機要寬一些,我們在三星的Galaxy Z Flip上也看到了這一點。在左上角開了一個寬大的孔,用於安裝自拍相機。這款機型似乎沒有蓋板顯示器,這也是我們預計它比三星的Galaxy Z Flip更便宜的部分原因,背面的攝像頭系統也表明這是一個相對實惠的型號。

看一下背面,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圓形的相機模組,內置三個相機鏡頭。在設計方面,這款相機與低成本的小米紅米Note智能手機系列如紅米Note 9T顯示出很多相似之處。最後,在右側我們看到了物理按鍵,大概是電源鍵和音量鍵。底部是SIM卡倉,一個USB-C接口和一個揚聲器。

就目前而言,第一款小米摺疊手機何時推出仍是未知數。8月,三星Galaxy Z Flip 3有望上市,小米在同一時間推出Mi Mix Flip也不是不可想象的。目前,小米MIX摺疊機只在中國銷售,所以目前仍不清楚新的摺疊機型號是否會在歐洲發布。

xiaomi-flip-foldable-smartphone.jpgxiaomi-foldable-smartphones.jpg

圖像來源:letsgodigital

2021年7月9日,小米又申請了一項蛤殼模型的外觀設計專利,這次是在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下屬的海牙設計公報上出現。該專利於今天(2021年7月9日)被授予。與第一個設計相比,它涉及一個額外的先進型號。

展開后,這款摺疊手機與我們上面討論的設計完全一樣,包括雙打孔攝像頭,按鈕和端口幾乎一樣匹配。但如果你把手機摺疊起來,那麼就可以看到一些顯著的差異。例如,該型號有一個帶閃光燈的大型雙攝像頭,相機系統幾乎沒有比外殼更突出的地方,所以它可能是一個廣角和超廣角相機。

就在攝像系統旁邊,放置了一個小小的蓋板顯示屏,方便接收通知和一般狀態信息等。在自拍時,這第二塊屏幕也可以作為取景器使用。由於整合了蓋板顯示器,用戶不必總是打開手機,這使它更容易使用,該設計與三星的Galaxy Z Flip非常相似。

目前仍不清楚小米更傾向於哪種模式。該公司一開始可能會發布一款蛤殼形態的產品,而且不難想象,它將配備一個蓋板顯示器。之後,小米可能決定再發布一個廉價的Lite版本,就像上面我們討論的那款一樣,似乎更多的是基於廉價的紅米Note 9T。

今年有傳言說三星還將發布Galaxy Z Flip 3 Lite。儘管韓國製造商似乎已經放棄了這個想法,但我們可以期待明年在可摺疊智能手機系列中出現不同的Lite機型,這並非不可想象。這樣一來,這種新型的智能手機將被更多人所接受。

(0)
上一篇 2021-07-10 16:07
下一篇 2021-07-10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