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數據顯示 拿存儲設備開採Chia幣根本並不怎麼掙錢

當Chia加密貨幣(XCH)在4月正式登場時,有人預測存儲供應將枯竭,因為這種新發布的加密貨幣依賴未使用的存儲空間進行計算。儘管某些存儲組件製造商以有趣的、不受歡迎的方式作出反應,以避免這種情況,但在大多數情況下,HDD和SSD並沒有像人們在顯卡上經歷的那樣,真正產生短缺效應。而部分原因可能是根據Backblaze的研究結果,Chia所提供的利潤率很低。

Backblaze在其研究中發現,使用150PB(PB)的空間,一周內可以獲得25萬美元的收入。但是,在假設Chia網絡空間持續增長,並以指數形式增長的情況下,第十六周后產生的收入將是零。即使假設網絡空間的增長率是線性的,收入仍然會繼續下降,儘管它不會下降得那麼厲害。

一旦挖礦成本被納入其中,等式又會發生變化,Backblaze假設成本為5美元/TB/月,這導致前面提到的150PB空間的總成本為175000美元。在指數增長的情況下,成本在第七周就會超過收入,而在線性增長的情況下,到第28周就會超過收入。從本質上講,這些數字對於一個潛在的Chia礦工來說,看起來並不太樂觀。

image4-1-1024x633.webpimage2-1-1024x633.webpimage1-1-1024x414.webpimage6-1024x633.webpimage7-1024x519.webpimage3-1024x633.webp

在其研究中,Backblaze還強調了挖這種礦的成本事實上非常昂貴,因為它需要快速的多核處理器和快速的固態硬盤,這一點Chia的製造商很少宣傳,他們通常傾向於建議更多的存儲空間才是真正需要的。

(0)
上一篇 2021-07-10 15:02
下一篇 2021-07-10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