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罰款更頭疼的問題顯現 特斯拉德國工廠停工始末

如今的特斯拉應該明白“好事多磨”、“一波三折”的含義和辛酸了,特別是對待德國超級工廠的建設時,諸多的問題讓特斯拉無法像對待造車一樣輕鬆。這不,特斯拉的德國工廠又惹上麻煩了,之前該廠的建設進度就已經讓特斯拉頭疼了,現在更麻煩了。

不明罐體招致停工罰款

據悉,德國勃蘭登堡州環境部當地時間7月8日宣布,由於特斯拉工廠建設工地上出現了不在申報文件中的罐體,這些罐體沒有出現在建設規劃中並獲得許可,特斯拉將收到德國方面開出的罰單。

比罰款更頭疼的問題顯現 特斯拉德國工廠停工始末

特斯拉德國工廠

根據德國《每日鏡報》的報道,德國一些人士甚至以此要求暫停特斯拉在德國格呂海德超級工廠的建設。而特斯拉原本打算將該廠作為特斯拉在德國新建的電池工廠。

無人機航拍“害了”特斯拉

特別諷刺的是,上述問題的爆發源於特斯拉粉絲利用無人機拍攝到建設工地上出現了一片罐區,隨後粉絲將航拍圖片發到了網上。在看到航拍圖片之後,當地的兩大環境團體Grüne Liga Brandenburg和NABU在勃蘭登堡州環境部狠狠的把特斯拉告了一狀。

比罰款更頭疼的問題顯現 特斯拉德國工廠停工始末

建設中的特斯拉德國工廠

上述兩大團體還認為,處以罰金相比於特斯拉理應受到的懲罰太輕了。此前根據路透社的報道,德國一家法院在上周二(當地時間6月29日)已經駁回了兩家環保團體要求撤銷勃蘭登堡州向特斯拉發放的臨時建設許可的訴求,特斯拉可繼續該工廠的建設進度。根據當時法庭的判決,特斯拉還可以繼續對格呂海德工廠的設備在有限時段內展開測試。現在來看,特斯拉的“環保麻煩”還尚未真正了結。

環保組織Grüne Liga Brandenburg負責人邁克爾·甘朔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無人機所拍到的罐體並不在原先的建設規劃中,因此它們應該被拆除。他向《每日鏡報》記者表示,這是一起特斯拉未經批准跨越紅線建設的醜聞。邁克爾·甘朔還指出,特斯拉違反了建設過程中本應遵循的透明且合理的准許手續。邁克爾·甘朔的同事克里斯蒂安·格克(他曾經在2014年至2019年間在勃蘭登堡州擔任部長一職)表示,特斯拉沒有因為罐體問題而被全面禁止施工,好比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被宣告破產一樣,結果只會是“不痛不癢”。

據報道,勃蘭登堡州州環境署此前表示正在核查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的必要措施,但並未說明是什麼樣的具體措施。

比罰款更嚴重的問題顯現

如果特斯拉麵臨更多的“障礙”和“限制”手,那麼其德國超級工廠到2022年5月投產可能都已經屬於樂觀消息。事實上,德國超級工廠的投產時間點必須與4680電池芯的開發相匹配,但眼下電池的開發過程尚未結束,工廠的建設問題又是一波三折。該工廠在開工時就遇到了諸多問題,比如來自政府監管部門的環境批准問題,工廠工會組織的違反勞動法審查問題,甚至還有清除二戰時期遺留下來的未爆炸炮彈的問題。

更有意思的是,伴隨今天的處罰消息,特斯拉德國工廠還被媒體披露“招不到人”,在當地招聘工人出現困難。據《汽車新聞》報道,特斯拉正試圖通過在德國其他地區開展培訓和採取學徒制來克服這一問題。

早在今年5月,路透社、彭博社等諸多媒體分析師紛紛下調了對特斯拉德國超級工廠的預期目標,認為該工廠的建設進度進入放緩趨勢。

分析師Schmidt表示,馬斯克可能會對“德國製造”是否能物有所值產生懷疑。雖然當地政府對未來可以預期的就業等紅利表示樂觀,但是該工廠由於距離自然保護區太近,自開工以來不斷遭到環保人士的投訴,因為畢竟該工廠是要砍掉約430英畝的森林。

目前,特斯拉沒有對德國勃蘭登堡州環境部的處罰發表評論。

讓馬斯克無可奈何的歐洲工廠

而根據統計,特斯拉目前在全球共建設了四個超級工廠和兩個合作工廠,四個超級工廠分別位於美國內達華州、美國紐約、中國上海、德國柏林。按照特斯拉的規劃,柏林超級工廠將負責特斯拉電動汽車電池的生產和新設計的 Model Y跨界車的生產工作,其中4所廠房已基本建設成型,計劃2021年7月建成投產。

比罰款更頭疼的問題顯現 特斯拉德國工廠停工始末

特斯拉德國工廠內部

但是此前該工廠不斷爆出各種各樣的醜聞,有氣體泄漏、違反勞動法,污水排放等等,使得馬斯克面對放緩的建設進度也感到無可奈何。

(0)
上一篇 2021-07-09 22:57
下一篇 2021-07-09 2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