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道歉:空場賽事票款原路退回 合計損失可達上千億

當地時間7月8日報道,日本政府宣布東京即將進入第四次新冠疫情緊急狀態,實施期限從7月12日至8月22日,而這一舉措或將導致本月的東京奧運會空場舉辦。據報道顯示,當地時間8日,日本政府、東京都、東京奧組委、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舉行五方磋商,正式敲定東京奧運會在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的賽事原則上以無觀眾的空場形式舉辦。

東京奧組委道歉:空場賽事票款原路退回 合計損失可達上千億

同時,東京奧組委也在7月9日就奧運門票問題召開記者發布會宣布,無觀眾場館的門票將於奧運會閉幕後按順序退款,使用Visa卡購票的票款將返還到原卡中。對於現金支付的,將匯款到購票人登記的金融機構賬戶。

東京奧組委向觀眾道歉,稱“未能提供觀眾所期待的觀賽機會,非常抱歉。”

值得注意的是,據日本經濟學家、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此前的估算,受新型疫情擴大影響,如果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空場舉辦,經濟損失將達約2.4133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507億元)。

據悉,該估算基於東京都奧運會和殘奧會籌備局預期的經濟效果,計入各種損失,除體育場館等基礎建設開支造成的損失之外,沒有海外遊客帶來的損失也十分巨大。

日本當初預計奧運會帶來800萬遊客,算上遊客的消費和後續帶動製造業等帶來的波及效果,最後的金額會達到兩百多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7-09 19:55
下一篇 2021-07-09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