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廠商銷量排行榜:一汽大眾霸榜 比亞迪暴漲“封神”

今日,乘聯會發布6月份零售銷量排名快報,6月份國內狹義乘用車市場銷量達157.5萬輛,同比下降5.1%,環比下降3.1%;1-6月份累計銷量994.3萬輛,同比增長28.9%。入榜的15家車企中,德系車(四家)中大眾系缺芯比較嚴重,雖個別企業有降維銷售以提升銷量的方案,但仍無法抵消德系車市佔率的下滑,6月為22.7%,較上月下降2.2個百分點

日系車(五家)芯片受限與廣深等地疫情限制了實際銷售,6月市佔率為22.2%,市佔率較上月微降0.2個百分點;自主品牌(五家)市佔率23.0%,較上月提升了1.0個百分點;

美系車(一家)市佔率為7.2%,較上月下降了0.3個百分點;15家合計佔有率為75.1%,市場集中度比上月下降1.8個百分點。

6月廠商銷量排行榜:一汽大眾霸榜 比亞迪暴漲“封神”

具體來看,一汽大眾仍為銷冠廠商,6月份售出139,221輛,但是同比降幅高達22%,這也顯示了缺芯對於一汽大眾的影響之深。

上汽通用已經接連數月超過上汽大眾,成為國內市場的“二哥”品牌,其6月份共銷售126,527輛,同比下降9.9%。

至於上汽大眾,其銷量頹勢一直都沒有提振太多,6月份銷量11萬輛,同比暴跌24.4%,為前十五榜單中,降幅最大的車企。

而在榜單排名第四的位置,出現了國產車的身影。吉利汽車6月份共售出93,120輛,同比下跌12.2%。

總的來看,前十五榜單中的車企,幾乎均為銷量下跌的態勢。而銷量暴漲的長城和比亞迪汽車,在排行榜中分外顯眼。

其中,長城汽車6月份共售出74,173輛同比暴漲40.9%。這主要是由於全新哈弗H6、坦克300的現象級熱銷有關,為長城汽車帶來了巨大的銷售增量。

而比亞迪汽車則更為誇張,6月份售出了48,806輛,同比暴漲49.8%,漲幅“封神”,為前十五榜單張最高水平。並且與當前普遍暴跌的國內車市相比,比亞迪的熱銷態勢絲毫沒有收到影響。

比亞迪暴漲的背後,則是DM-i車型的全面爆發。隨着刀片電池產能的提升,秦、宋、唐等Plus DM-i車型,交付量開始暴增,這為比亞迪的銷量增長,注入了源源不斷的動力。

(0)
上一篇 2021-07-09 19:55
下一篇 2021-07-09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