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夢編程”停課多地家長求退款 CEO發致歉信

近日,澎湃質量報告投訴平台接到爆料稱在線青少兒童編程平台“傲夢編程”突然停止授課,辦公地點人去樓空,千餘名家長共同維權但未得到有效回應。7月5日,“傲夢編程”的CEO袁哲棟發表致歉信稱公司長期虧損,2021年6月末因意向收購方撤回了收購要約而不得不全面停止公司業務。

“傲夢編程”停課多地家長求退款 CEO發致歉信

傲夢編程CEO袁哲棟在致歉信中講述了公司出現的問題。受訪者供圖據湖北宜昌的周女士反映,6月26日“傲夢編程”突然通知“6.27-7.5全體停課”,通知稱“為了響應國家教育政策,考試周給孩子減負,所有學員暫停上課七個工作日”。

周女士告訴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收到停課通知后,大家都等着7月5日之後複課,沒想到6月27日下午,學員群陸續曝出“傲夢倒閉了”的消息,得知后家長們紛紛申請退款,然而已經無人回應。

事情發生后,有家長陸續向公安機關報案。周女士稱,她報的是15600元96課時的Scratch課程,目前還有32個課時的課程沒有上,“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已經十多天了,我們學員家長都特別著急。我們認為要麼繼續上課,要麼退還課時費,得有個說法。”

來自廣東肇慶的莫女士也有相同遭遇,莫女士說,她2021年4月17日給孩子報名了5580元96課時的課程,還有85個課時沒有上,現在公司官網和個人課程界面已經打不開了。莫女士說,家長們組建了維權群,準備通過司法途徑解決問題,“現在已有近兩百名家長同意對傲夢編程進行集體訴訟。”

“傲夢編程”停課多地家長求退款 CEO發致歉信

家長維權群眾有人開始統計追償費用 受訪者供圖此次傲夢編程的“倒閉”風波中,員工也是主要受害方。傲夢編程一名不願具名的員工告訴澎湃新聞,出事前已經被拖欠了兩個月工資,還有很多課時沒有給學生上,用於工作的手機也已經被回收,“公司一直在推卸責任,我們目前正在嘗試通過勞動仲裁維權。”

“傲夢編程”停課多地家長求退款 CEO發致歉信

傲夢編程曾在5月份發給員工的延遲發放薪資的通知受訪者供圖公開資料顯示,傲夢編程成立於2014年1月,曾獲得青松基金、好未來、IDG資本等公司的投資。早在今年1月4日,傲夢編程就被上海楊浦區人民法院列為了失信被執行人。而據天眼查顯示,公司目前仍為存續狀態。

7月2日,傲夢編程售後服務官方群發布信息稱,公司正在與政府相關部門協商解決方案。7月5日,傲夢編程CEO袁哲棟發表致歉信稱公司長期經營困難,2021年6月末因意向收購方撤回了收購要約,成為了壓垮公司的“最後一根稻草”,因此不得不全面停止公司業務並遣散員工。致歉信末尾提出了三種嘗試推行的解決方案並提供線上、線下的聯繫渠道。7月9日,澎湃新聞撥打了傲夢編程公司的聯繫電話但無人接聽。

截至發稿時,學員家長及公司員工仍在嘗試通過多種渠道維權。

(0)
上一篇 2021-07-09 19:55
下一篇 2021-07-09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