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4歲女童被悶車內拒絕援助:夏天小心車內窒息

每年夏天,兒童在車內被窒息導致悲劇的事情總有發生,近日在上海就出現了驚險一幕。據媒體報道,7月3日11點左右,在上海市普陀區蘭溪路貴巷路附近,巡邏民警發現一輛小轎車內傳出孩子哭鬧的聲音,在一輛車窗半開的熄火車輛內,後座安全座椅上有一個滿頭大汗的小女孩

民警想把門拉開,但女孩立刻阻止,媽媽交代過不能開門,馬上就會回來。

雖然車窗沒有完全關閉,但是室外溫度接近35度,車內更熱,女孩明顯焦躁不安,而且只記住了媽媽的話,怎麼勸也不下車。

民警一邊安撫女孩情緒,一邊通過車牌號聯繫到女孩媽媽,還好距離不遠,5分鐘后就匆匆幹了過來,女孩這才開門下車。

這位母親表示,自己去附近辦事,距離不遠,以為離開一會兒不要緊,就把才4歲的孩子留在了車裡,沒考慮到天氣炎熱問題。

上海一4歲女童被悶車內拒絕援助:夏天小心車內窒息

幸運的是,孩子母親沒有將車窗完全關閉,否則極易發生車內窒息危險,但無論如何,單獨留下孩子在外是極其危險的。

這裡也提醒各位家長,尤其是夏天,一定不能將孩子鎖在密閉的車內。

因為汽車內空間狹小,密封良好,外界新鮮空氣無法進入,被關在車內的孩子很快就會由於缺氧而出現心跳加速、血壓升高等不良反應,時間一長可能會昏迷甚至是窒息死亡。

夏天氣溫高,車內溫度更高,呆在蜜蜂車內的孩子很容易中暑,孩子體溫上升、體內水分散失的速度也遠比成年人快,當體內的熱量過度積蓄時,就可能會引發孩子的神經器官受損,直至死亡。

有研究顯示,當車子停放在烈日直射的室外時,不到30分鐘,車內的溫度就飆升至45℃,外界溫度更高時,車內溫度上升更快,小孩可能不足半小時就會有生命危險。

(0)
上一篇 2021-07-09 10:56
下一篇 2021-07-09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