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利用衛星圖像追蹤不祥的西伯利亞野火的情況

據外媒CNET報道,對西伯利亞來說,這已經是艱難的一年,6月份記錄的陸地表面溫度急劇上升到華氏118度(攝氏48度)。現在,俄羅斯地區的部分地區正在發生野火。周三,美國宇航局(NASA)分享了薩哈(雅庫特)共和國的衛星圖像和在亞熱帶森林中燃燒的大片野火。來自Suomi NPP衛星的一張圖片顯示了7月5日在雅庫茨克市附近出現的一片煙霧。

7P[P2JZBI_E7KSFKWB%D~DO.png

“衛星數據顯示,幾場小火在該地區斷斷續續地燃燒了數周,但在6月的最後一周,幾場小火的規模爆發了,”NASA說。

2.png

NASA援引薩哈緊急事務部的話說,7月5日有超過250場大火在2210平方英里(572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燃燒。從NASA的Aqua衛星上看到的該地區的更廣泛的視圖顯示,一系列的大火遍布整個景觀,每一個都發出了獨特的煙柱。

第三張圖像放大了一個特定的火災,清楚地顯示了煙霧、推進線和一個巨大的黑暗“燒痕”。

3.png

衛星野火圖像與最近幾年的其他圖像有着驚人的相似之處。2019年,西伯利亞的大火讓煙霧遠遠超出了俄羅斯的邊界。去年,強烈的火災也給這片土地留下了“傷痕”。火災追蹤衛星可以幫助消防員與大火作戰,並監測火災的蔓延和破壞。

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一項研究指出,人類活動的影響是2020年襲擊西伯利亞的極端高溫的原因。由於人類面臨著日益惡化的氣候危機,極端天氣和殘酷的野火正在增加。

(0)
上一篇 2021-07-09 09:50
下一篇 2021-07-09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