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科學家開發出一種更薄、更便宜的隔音牆材料

據外媒報道,沒有人喜歡聽他們鄰居的音樂、電視節目或大聲的談話。然而隔音牆材料可能很厚也很昂貴。為此,瑞典科學家開發出了一種更薄、更便宜的替代品,即彈簧減音螺絲

sound.png

這種設備被稱為革命性吸聲螺桿(全稱Revolutionary Sound Absorbing Screw,以下簡稱Sound Screw),由馬爾默大學的高級講師Håkan Wernersson領導的團隊發明。它由底部的螺紋段、中間的螺旋彈簧和頂部的平頭段組成。

首先螺釘通過干牆板鑽的孔和下面的木托梁被插入木材中,然後它被轉動並一直到它的螺紋部分都已進入,它的平頭段則對着干牆的外表面。之後,在托梁和干牆的底面之間形成了幾毫米的縫隙。

當來自相鄰住宅的聲波隨後通過木托梁進入牆壁的“聲音螺絲”時,螺絲中的柔性彈簧會限制振動向干牆的傳遞。因此,房間里的人聽到的噪音就會減少。

在涉及到傳統干牆板的實驗室測試中,使用Sound Screws可以將穿過牆的聲音等級降低9分貝,這相當於使用傳統螺釘時所聽到聲音的一半左右。該技術在一家髮廊的天花板上進行測試時也表現良好。

Wernersson告訴媒體,這種螺絲釘目前已經可以在瑞典使用(通過Akoustos公司),另外他的團隊有興趣將這項技術授權給北美的商業夥伴。

他百世:“雖然一顆螺絲釘的初始價格相當高,但對於一個隔音系統來說很便宜。並且成本會隨着數量的增加而降低。”

(0)
上一篇 2021-07-09 07:49
下一篇 2021-07-09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