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美國疫苗計劃挽救了近30萬人生命

去年,新冠病毒在全球多國快速傳播,隨着疫情的失控,當時不少專家都表示疫苗將是阻止疫情的唯一救命稻草。據外媒報道,由美國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和聯邦基金會發起的一項研究發現,由於美國即使推出了新冠疫苗接種政策,這一措施成功挽救數十萬人的生命,並阻止上百萬人住院治療。

研究稱美國疫苗計劃挽救了近30萬人生命

自去年12月美國開始疫苗接種計劃以來,已有30.3萬多美國人死於新冠病毒,超過150萬人因此住院治療。但研究發現,該國在2月和3月推出的疫苗計劃“在遏制該流行病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該研究分析了從2020年12月12日到2021年7月1日接種疫苗對美國的影響,結果發現,如果在2020年末和2021年初,FDA沒有批准多種新冠疫苗,在英國變異病毒的影響下,2021年春季期間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將升至每天4500人。

而隨着新冠疫苗接種政策的推出,在此影響下,成功挽救了約27.9萬人的生命,並阻止了多達125萬感染者住院治療。

來自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7日,美國已經有1.579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另有1.828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

《紐約時報》指出,美國已經有55%的人口接種了疫苗,成為全球第17個接種人數最多的國家。不過,仍有數百萬人沒有接種疫苗,這同樣令人擔憂,因為傳染性更高的德爾塔變異病毒正在多個州快速傳播。

目前,幾乎所有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都是未接種疫苗的人群。根據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5月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的人中,接種了疫苗的人群只佔了約0.1%。

(0)
上一篇 2021-07-08 21:49
下一篇 2021-07-08 2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