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沿海地區洪災的急劇增加預計將在2030年代開始

在2030年代中期,每個美國海岸都將經歷迅速增加的漲潮洪水,屆時一個月球周期將放大氣候變化導致的海平面上升。漲潮洪水–也被稱為滋擾性洪水或晴天洪水–在美國大西洋和海灣沿岸的許多城市已經是一個熟悉的問題。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報告說,2019年共有600多起這樣的洪水。

然而,根據第一項考慮到所有已知的海洋和天文原因的洪水的研究,從2030年代中期開始,海平面上升與月球周期的一致性將導致美國各地的沿海城市開始十年的洪水數量急劇增加。

在夏威夷大學NASA海平面變化科學小組成員的領導下,這項新的研究顯示,全國各地的漲潮將更頻繁地超過已知的洪水峰值。更重要的是,根據月球、地球和太陽的位置,洪水有時會成群結隊地發生,持續一個月或更長。當月球和地球以特定的方式與對方和太陽排列時,由此產生的引力和海洋的相應反應可能讓城市居民每隔一兩天就要應對一次洪水。

美國沿海地區洪災的急劇增加預計將在2030年代開始

“由於洪水增加,海平面附近的低洼地區正日益面臨風險和痛苦,而且情況只會越來越糟,”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納爾遜說。”月球的引力、海平面上升和氣候變化的結合將繼續加劇我們海岸線和世界各地的沿海洪水。美國宇航局的海平面變化小組正在提供關鍵的信息,以便我們能夠計劃、保護和防止對環境和受洪水影響的人們的生計的損害。”

夏威夷大學助理教授、本月發表在《自然-氣候變化》上的這項新研究的主要作者菲爾-湯普森說:”隨着時間的推移,累積的效應才會產生影響。湯普森指出,因為與颶風風暴潮相比,漲潮洪水涉及的水量很小,所以人們傾向於將其視為一個不太重要的整體問題。但是,如果每個月發生10或15次洪水,一個企業就不能在停車場被水淹沒的情況下繼續經營。人們會因為無法上班而失去工作。滲水的糞池成為一個公共衛生問題。”

為什麼相隔如此之遠的海岸線上的城市會在幾乎同一時間開始經歷這些較高的洪水發生率?主要原因是月球軌道的定期擺動,需要18.6年才能完成。這種搖擺對月球引力的影響也是地球潮汐的主要原因,這將與地球變暖導致的海平面上升相結合。

在月球18.6年的周期中,有一半的時間地球每天的常規潮汐被壓制。漲潮比正常情況下要低,而退潮比正常情況下要高。在周期的另一半,潮汐被放大了。漲潮變得更高,而退潮變得更低。全球海平面上升只把高潮推向一個方向–更高。因此,18.6年的月球周期的一半抵消了海平面上升對漲潮的影響,另一半則增加了這種影響。

月球現在正處於其周期中擴大潮汐的部分。然而,在大多數美國海岸線上,海平面還沒有上升到如此程度,以至於即使有這種月球的幫助,大潮也經常達到洪水的峰值。在2030年代中期,當這個周期再次放大潮汐時,將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情形。全球海平面上升將在另一個十年裡發揮作用。被月球周期放大的更高的海面,將導致幾乎所有美國大陸海岸線、夏威夷和關島的洪水數量猛增。只有遙遠的北部海岸線,包括阿拉斯加的海岸線,將在另一個十年或更長的時間內幸免於難,因為這些陸地區域由於長期的地質過程而上升。

研究人員通過研究美國沿海各州和地區(阿拉斯加除外)的89個驗潮儀位置,發現了這些洪水數字的臨界點。他們創建了一個新的統計框架,繪製了NOAA廣泛使用的海平面上升情景和洪水的情況,以及這些峰值每年被超過的次數,天文周期,以及其他過程的統計表示,如厄爾尼諾事件,這些都是已知的影響潮汐的因素,他們可以將結果預測到2080年。

位於南加州的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Ben Hamlington是該論文的共同作者,也是美國宇航局海平面變化小組的負責人。他指出,新研究的結果是沿海城市規劃者的重要資源,他們可能專註於為極端事件而不是更多的高潮洪水做準備。

“從規劃的角度來看,重要的是要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看到增長,”Hamlington說。”了解你所有的事件都集中在某個特定的月份,或者你可能在一年的下半年比上半年有更嚴重的洪水–這是有用的信息。” 湯普森開發的一個高潮洪水工具已經存在於美國宇航局團隊的海平面門戶網站上,這是一個為決策者和公眾服務的資源。該洪水工具將在不久的將來根據這項研究的結果進行更新。

(0)
上一篇 2021-07-08 18:49
下一篇 2021-07-08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