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新車交付僅提供一把鑰匙:等有了芯片再補上

“缺芯”對汽車生產製造的影響仍在繼續,連車鑰匙的產能都受到了影響。近日,網上曝光了奧迪給特許經銷商的公告,受全球疫情影響,奧迪遙控鑰匙芯片產能不足,自2021年7月5日起,下列國產奧迪車型在交付時,僅提供一把遙控鑰匙和一把機械鑰匙齒,受影響車輛可通過新設備號“SOP”識別。

xbuy4tz8.jpg

據悉,具體涉及的車型包括:奧迪A4L、Q5L/Q5L Sportback、A6L/A6L PHEV、CKD e-tron,基本涵蓋了一汽-大眾奧迪的全部主銷車型。

奧迪表示,待產能恢復后,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將及時補發遙控鑰匙行動通知,由經銷商為用戶交付第2把遙控鑰匙。

今年以來,“缺芯”成了汽車行業的主旋律,多個海內外車企披露了芯片短缺帶來的影響。據不完全統計,包括大眾、福特、豐田、本田、現代在內的全球20多家車企因不同程度的缺芯問題而被迫停產或減產。

今年5月,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基於當前行業的情況,預計芯片供應短缺的問題或將持續至明年1月。中汽協指出,芯片等零部件供應緊張問題將持續影響企業生產節奏,預計二季度影響幅度大於一季度,仍需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0)
上一篇 2021-07-08 15:49
下一篇 2021-07-08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