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內部文件:每年走多少員工 新CEO賈西早已設好了定額

據報道,亞馬遜公司傳統上存在讓員工“壓力山大”的末尾淘汰文化,伴隨着這種企業文化的是極其複雜的員工考評制度。據悉,亞馬遜員工考評中有一個指標,叫做“非遺憾離職率”(URA),這指的是某些員工主動或者被動離開公司,而上司對他們的離開並不惋惜。

亞馬遜內部文件:每年走多少員工 新CEO賈西早已設好了定額

根據美國媒體獲得的內部文件,即使是亞馬遜高級管理人員(包括即將擔任首席執行官的雲計算負責人賈西)也在關注URA指標。

比如賈西給自己部門設定的“非遺憾離職率”為6%,換言之,他希望下屬部門的員工中每年有6%被淘汰替換,這當中包括了主動離職的員工,或是績效太差被炒魷魚的員工。

這種考評制度涉及到亞馬遜的高管人員和經理團隊,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在哪一個層級上將會被要求制定URA指標。多位消息人士透露,一些高管設定的URA指標甚至超過了賈西的6%。

在給新聞界的一封郵件中,亞馬遜公司發言人表示,報道提到的“非遺憾離職率”指標不太準確,有些誤導,但是這位發言人卻沒有詳細解釋。

內部文件顯示,賈西和其他高管還關注了另外一個指標,即“當前非遺憾離職率”,這統計了亞馬遜根本不在意離職的員工人數比例,另外一個指標是“當前距離目標差距”,指的是為了達到設定的URA,下屬部門中必須離職的人數。另外,亞馬遜高管們還會關注有哪些員工可能會進入到URA指標中。

一位熟悉該考評機制的消息人士透露,通過跟蹤URA指標,經理們可以對團隊進行定期的“血液循環”,即淘汰那些並不成功的員工,招聘新的人才進入。

據稱,如果某個部門中實際離職的人數少於URA,則經理們沒有別的選擇,只好強行解僱本團隊績效墊底的員工,而有些被淘汰的員工實際上的績效大體上是合格的。

亞馬遜內部的考核體系讓員工倍感壓力,這一體系一共分成五級,如果經理們需要完成URA指標,評級低的員工將被殘酷淘汰。

另外一方面,內部文件顯示亞馬遜高管們還制定了另外一個“遺憾離職率”,統計了亞馬遜並不希望離開的離職員工人數佔比。亞馬遜會對這些人員進行細分統計,參考任期、崗位級別、地區、離職原因等。

在談到“遺憾離職率”時,亞馬遜發言人表示,和大部分公司一樣,亞馬遜會關注離職人員,尋找規律,分析對亞馬遜的影響和改進。

(0)
上一篇 2021-07-08 08:41
下一篇 2021-07-08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