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貨輪駛離蘇伊士運河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烏薩馬·拉比耶7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說,今年3月因擱淺造成蘇伊士運河堵塞的“長賜”號貨輪當天正式駛離運河。拉比耶說,“長賜”號船東已與管理局簽署和解協議。他未透露協議最終確定的賠償金額,但重申該事件給蘇伊士運河帶來了損失和負面影響。

“長賜”號貨輪駛離蘇伊士運河

據埃及金字塔在線網站報道,伊斯梅利亞經濟法院6日同意解除對“長賜”號的扣押令,並允許其應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要求於7日離開運河,繼續前往荷蘭鹿特丹港。

懸挂巴拿馬國旗的重型貨輪“長賜”號3月23日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擱淺,造成航道堵塞。經救援,擱淺貨輪3月29日成功起浮脫淺。由於船東拖延繳納賠償款,伊斯梅利亞經濟法院於4月批准扣留該貨輪。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4月要求“長賜”號貨輪船東一次性賠償9.16億美元,隨後決定將索賠金額降至5.5億美元。

5月30日,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公布“長賜”號貨輪擱淺事故調查結果,認定貨輪船長應對擱淺事故負責。

相關文章:

埃及法院撤銷扣押令,“長賜”號終於能駛離蘇伊士運河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與“長賜號”船東公司正式簽署和解協議

(0)
上一篇 2021-07-08 02:38
下一篇 2021-07-08 02: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