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水銀門檢測結果確認是汞 騰訊科普:有四種可能

最近幾天鬧得沸沸揚揚的理想水銀門事件有了初步結果,昨晚車主公布了檢測結果,發現了395g/kg的汞物質。車主表示確實含有水銀(汞)物質。對於這個結果,理想方面回應稱,我們將用戶座椅上的物質送到專業檢測機構進行檢測,確認該物質含有汞(俗稱水銀)。

理想汽車要求並陪同用戶一同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並將協助公安機關調查事件真相。

理想水銀門檢測結果確認是汞 騰訊科普:有四種可能

對於汞(水銀)這個化學品來說,很多人都知道常見的溫度計就用到了汞,但絕大多數人對汞的特性是不了解的,尤其是揮發及毒性方面的知識。

騰訊旗下的騰訊醫典今天也做了科普,給出的結論如下:

一輛比較大的SUV,車內空間約為4立方米。不通風的條件下,20-25℃的溫度,3-4天時間足夠一個0.2g的汞球揮發到超過0.1mg/m³的濃度。

此外,4月至今氣溫整體上一直在攀升。天氣熱的時候,車內坐人的時候往往需要開空調、不開窗;不坐人的時候,氣溫一上來,車內溫度可以烤到60-70℃。

高溫可以成倍地提高汞的揮發速度。如果車內不止一處的汞,情況會更加嚴重。

因此,車主敘述的過程如果屬實,那麼該事件可能涉及刑事案件。

理想水銀門檢測結果確認是汞 騰訊科普:有四種可能

汞的揮發問題解決了,那涉事的汽車中到底是怎麼出現汞的?對此騰訊醫典表示有四種可能:

1、人為投毒。

2、有人非惡意地把汞帶入車內,比如孩子把溫度計弄破了不敢說。

3、提車前已經有汞存在。

4、車主患做作性障礙或故意滋事。

總之,目前來看這起事件中還有很多謎團未解決,特別是汞到底從哪裡來的,尚需權威機構調查認定。

(0)
上一篇 2021-07-07 17:20
下一篇 2021-07-07 1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