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ke老將Shlomit Weiss重返英特爾 負責消費級芯片研發工作

在 Pat Gelsinger 重返英特爾並接過首席執行官的職務之後,該公司又宣布了又一名資深人士的回歸,她就是有着 28 年芯片架構設計經驗的 Shlomit Weiss 。Tom’s Hardware 報道稱,Weiss 將帶領英特爾所有消費級芯片的研發設計工作。早些時候,她剛剛結束了在 Mellanox / Nvida 公司為期四年的芯片工程高級副總裁生涯。

Skylake老將Shlomit Weiss重返英特爾 負責消費級芯片研發工作

Shlomit Weiss(圖自:Intel 官網)

在 Mellanox 期間,Shlomit Weiss 帶領過 1000 多人規模的網絡芯片設計團隊。而在上一段英特爾任職期間,她取得的成就,同樣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據悉,Weiss 曾因雙核架構的開發工作,而獲得了英特爾公司最高的成就獎項(Achievement Award)。隨後,她又被委以帶領開發英特爾著名的 Sandy Bridge 和 Skylake 處理器的重任。

作為英特爾最著名的芯片架構之一,許多人可能都在用“擠牙膏”來嘲諷 Skylake 。但在 10nm 工藝進展不佳的情況下,該公司還是在長達 6 年的時間裡“不斷修補”。

最終我們看到了從第 6 ~ 10 代的酷睿處理器、以及多次“迭代”的英特爾服務器芯片。而在銳龍(Ryzen)橫空出世之前,AMD 都未能在台式機、筆記本和服務器市場撼動英特爾多年穩固的市場地位。

隨着 Weiss 重新加入英特爾、並擔任公司的設計工程事業部(DEG)高級副總裁兼聯席總經理職務,她將負責公司所有客戶端芯片的研發與設計流程。

Tom’s Hardware 指出,Weiss 似乎接替了 Uri Frank 先前扮演的角色。後者已於早些時候跳槽至谷歌,以領導這家搜索巨頭的片上系統(SoC)開發工作。

之後 Weiss 將與 Sunil Shenoy 一起工作,後者是近期重返英特爾的又一名長期資深人士。對於最新的任命,Weiss 表示很高興重返老家,因為這在她的職業發展歷程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同時她也一直關注着 Pat Gelsinger 領導下的公司發展,可知其描繪了一套大膽的新戰略。Weiss 堅信這將推動英特爾進一步鞏固其在行業內領導地位,而她也將為新硬件的研發付出全力。

(0)
上一篇 2021-07-07 16:17
下一篇 2021-07-07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