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四曲面瀑布屏概念智能機設計專利曝光:無實體按鍵與端口開孔

2021 年初,小米向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提交了一項四曲面瀑布屏智能機設計專利申請,並於 7 月 6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文檔中包含了 8 張插圖,詳細描繪了兩種不盡相同的智能機外觀設計。其中 Model A 的機身屏幕在四個邊角位置有讓步給邊框,而 Model B 的全面屏則覆蓋得更加完整。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此前,我們已經見到過小米在 MIX Alpha 概念機上使用過的環繞屏設計。但本次專利申請中介紹的兩種,表明了該公司也有同樣濃厚的興趣。

4.jpg

(來自:LetsGoDigital)

當然,小米並不是唯一研究這種可能性的手機製造商,比如三星也曾提交過一項四邊 3D 全面屏的智能機專利,且邊角位置顯得更加圓潤。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言歸正傳,小米似乎在 Model A 新概念設計中使用了屏下隱藏式前置攝像頭設計。而延展到邊框的屏幕區域,不僅可用於顯示電池電量、網絡信號強度等狀態信息,還可用於增加特殊的觸控功能。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同樣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 Model A 還是 Model B,我們都沒有在新概念機上見到任何實體按鍵和端口,不禁讓我們回想起了 2019 年的魅族 Zero、以及 vivo 展示過的 Apex 2019 概念機。

至於背部的后攝模組,小米新概念機使用了上下兩個矩形的方案。儘管該公司曾率先採用上億像素的三星 ISOCELL 影像傳感器,但目前尚不清楚新概念機將引入怎樣的鏡頭組合。

(0)
上一篇 2021-07-07 16:17
下一篇 2021-07-07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