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起訴Verizon侵權在美開庭 索賠金額超10億美元

7月7日,華為起訴美國第一大通信運營商Verizon侵犯專利一案將於當地時間周三在德克薩斯州馬歇爾舉行庭審。去年2月,華為宣布,已經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東區和西區法院提起了對Verizon的專利侵權訴訟,涉及12項專利。知情人士表示,華為索賠金額將超過10億美元。

華為起訴Verizon侵權在美開庭 索賠金額超10億美元

華為表示,Verizon在沒有獲得許可的情況下使用華為的光傳輸網絡專利技術。這也是華為去年對Verizon提起兩起訴訟中的第一起。

Verizon表示,是華為正在使用其專利發明。Verizon還指責華為違反承諾,沒有為技術授權提供公平合理條件。

專利律師保羅·伯格霍夫(Paul Berghoff)沒有參與此案。但他表示:“這兩家公司的爭執會非常激烈,它們將在陪審團面前對峙五天時間。”

分析師塔姆林·巴森(Tamlin Bason)上個月在一份報告中表示,華為可能會“對其他運營商和網絡設備製造商採取類似行動”。

此次庭審將集中在華為訴Verizon所涉及專利組合中的一小部分。兩家公司在提交給法庭的文件中都沒有披露庭審中要求賠償的金額,也都不願在庭審前發表評論。

地區法官羅德尼·吉爾斯特普(Rodney Gilstrap)面臨的挑戰是,如何將審判重點完全放在光傳輸網絡系統的專利問題上。光傳輸網絡系統是能夠快速傳輸大量數據的關鍵技術。

陪審團必須決定Verizon是否侵犯了華為的三項專利,而華為是否侵犯了Verizon的兩項專利。此外陪審團還要確定華為專利授權行為是否符合行業標準相關專利的所有人要以“公平、合理和非歧視方式授權發明專利”的規定。

華為說,此案中所涉及的三項公司專利是國際電信聯盟網絡行業標準G.709的關鍵組成部分。這一標準有助於Verizon的網絡傳輸更高效,華為指責Verizon甚至拒絕討論專利授權問題。

Verizon則表示,華為的要價太高了。Verizon還聲稱,華為在光纖網絡上使用了其兩項專利發明。但Verizon所稱的那些專利並不是相關標準的關鍵組成部分。

未參與此案的專利律師肯尼斯·韋瑟瓦克斯(Kenneth Weatherwax)說,雙方都在“搜集數據”,目的是改變談判局勢。“我們認為,涉及的這幾項專利獲得重大裁決結果,就會影響到整個談判過程。”

華為在另一起案件中指控Verizon的路由器、Smart Family和One Talk應用程序侵犯網絡基礎設施專利。此案定於今年10月份在德克薩斯州韋科市開庭審理。

華為此前曾在授權談判失敗後起訴T-Mobile USA。兩家公司在2017年就專利訴訟達成和解。

華為是世界上最多產的專利持有者之一。公司表示,在全球擁有超過8萬項專利,僅在美國就有1萬項。知識產權所有人協會(Intellectual
Property Owners
Association)編製的數據顯示,去年華為在美國獲得了3178項專利,是美國專利數量第七高的公司,高於微軟和蘋果。(辰辰)

相關文章:

溝通一年無果 華為在美向Verizon提起專利侵權訴訟:尋求賠償

遭華為起訴專利侵權 Verizon回應:這是偷襲 將捍衛權利

(0)
上一篇 2021-07-07 11:15
下一篇 2021-07-07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