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AI變臉軟件風靡全球,讓你秒變身迪士尼在逃主角

又一款“變臉軟件”火了。但這次不是讓你變成其他人,而是讓你徹徹底底的卡通一把,把自己變成迪士尼在逃公主和王子。最近在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上,無論男女老少都在發布自己的四宮格卡通形象照。整個網絡瞬間變成了迪士尼和皮克斯的遊樂場。

文/Juny   編輯/Lianzi

這一火熱現象背後藏着的是一款神秘的的AI圖片軟件—— Volia AI Airtist。該軟件在沒有任何宣發的情況下在今年4月份悄然上架,隨後就掀起了病毒式的傳播效應,發布不到兩個月就打敗TikTok、Instagram和Snapchat等強敵,衝上了美國App Store的免費下載排行榜首位。從6月8日開始,更是在iOS的美國區連續霸榜超一周。

它在Android端勢頭也一樣強勁。截至目前Google Play商店已有超過1000萬的下載次數,並在26個國家登上了App熱門排行榜前10名。

讓照片動漫化和卡通化其實已經不是什麼稀奇事。“卡通變臉”風潮早已從去年刮到了現在,那這款軟件又搞出了什麼新花樣從而受到這樣狂熱的追捧呢?

最“皮克斯”的3D卡通變臉

其實現在做人臉卡通的軟件有很多。用戶隨便打開一個相機App可能都有讓你變卡通的特效,但水平大多參差不齊:有些太粗糙,一不小心就把金城武變成了隔壁趙四;有些又太失真,直接把彪形大漢變成了漫畫美女。

圖片來自於抖音賬號“轉大叔”,版權屬於原作者

圖片來自於抖音賬號“轉大叔”,版權屬於原作者

眾所周知,作為動畫界的天花板,經迪士尼、皮克斯之手製作出來動畫人物都精細到令人髮指,連一根頭髮絲、一滴小露水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所以這種簡單的“濃眉大眼鼻子一點”的特效根本夠不着它們的門檻。

Volia AI Airtist的一大特點就在於,它的處理非常“皮克斯”。它不僅能精準捕捉到照片中你的神態,細緻地處理你的頭髮和眼球顏色,還能幫你自然又不刻意地祛斑去皺去黑眼圈,把你的照片變成一個一眼看去就知道是你,但同時又非常卡通的人物。

跟很多App只能處理出一種風格不同,Volia AI Airtist能在幾秒鐘的時間內,就把你的照片轉化為包括氣質、正常、搞笑、嬰兒臉、邪惡、寶寶版邪惡在內的6種不同風格。每一種都能通過細微的差別處理傳遞出完全不同的人物狀態。

比如我們以首富貝佐斯為例來試一試。

硅星人用Volia根據貝佐斯公開照片製作的氣質版(右上)、正常版(左下)、寶寶版(右下)3D卡通特效

硅星人用Volia根據貝佐斯公開照片製作的氣質版(右上)、正常版(左下)、寶寶版(右下)3D卡通特效

不得不說貝老師的光頭造型可太適合這個軟件了,略微“招風”的耳朵和一隻微眯的眼睛都被完美還原,簡直就是迪士尼動畫里跳出來的角色。

下面,我們再來看看馬爸爸。頭髮的紋理、眼角的魚尾紋都處理得活靈活現,連酒窩的深邃程度都根據不同的效果發生了細微的改變。寶寶版的是不是也過於可愛了一點,讓人忍不住想去捏臉。

硅星人用Volia根據馬雲公開照片製作的氣質版(右上)、正常版(左下)、寶寶版(右下)3D卡通特效

硅星人用Volia根據馬雲公開照片製作的氣質版(右上)、正常版(左下)、寶寶版(右下)3D卡通特效

除了令人驚嘆的細節處理外,Volia AI Airtist還有一個被網友盛讚的技能在於無論多糊的照片,都絲毫不會影響它的操作。它甚至還能讓你的照片一鍵清晰。

比如馬斯克這張“名場面”高糊圖,高挑的眉毛、眼睛的神態以及繚繞的煙霧都被精準捕捉,還自動給他加上了磨皮提亮功能,轉化后的成片完全沒有“糊”的感覺。

硅星人用Volia根據馬斯克照片製作3D卡通特效

硅星人用Volia根據馬斯克照片製作3D卡通特效

變卡通只是玩法之一

如果Volia AI Airtist的功能僅僅只以上展示的讓你能夠變成卡通人物,那即使效果再好,可能也撐不起這麼多的喜愛。實際上,這款軟件的賣點除了“迪士尼”風之外,還包括有文藝復興、2D卡通、漫畫風格等各種不同風格和不同色調的“變臉”功能,而且也都一樣保持了高水準輸出。

VoliaAiArtist目前提供的4類不同處理特效

VoliaAiArtist目前提供的4類不同處理特效

比如除了3D卡通外最受歡迎的“文藝復興”效果,一樣也是幾秒的時間,就能讓你瞬間穿越回15世紀、18世紀、20世紀三個不同年代,看看那時候的你如果被畫匠畫進油畫會是一個什麼樣子。

我們再來看看貝佐斯和馬爸爸的“文藝復興”版本,是不是氣質這塊被拿捏的死死的。

神秘AI變臉軟件風靡全球,讓你秒變身迪士尼在逃主角

硅星人用Volia根據貝佐斯、馬雲公開照片製作的“文藝復興”特效

硅星人用Volia根據貝佐斯、馬雲公開照片製作的“文藝復興”特效

就連馬斯克這張原本玩世不恭的照片都被賦予了古希臘鬥士的感覺感覺,對高糊圖的處理效果依然是好到令人驚嘆。

硅星人用Volia根據馬斯克公開照片製作的“文藝復興”特效

硅星人用Volia根據馬斯克公開照片製作的“文藝復興”特效

當然你還可以去挨個嘗試2D卡通和漫畫功能,硅星人在這裡就不為大家挨個展示了。除了看看自己的照片效果外,軟件還內置了名人的搜索轉化功能,你可以變着花樣的看看你的偶像在各種效果下長啥樣,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親自去試試。

目前該軟件支持實時拍照和上傳照片,並能夠自動識別和選取人像。在保存設置上,你可以一鍵將圖片分享到Facebook、Ins和Whatsapp等社交平台,也可以直接保存到本地。保存的格式有四宮格和單張兩種選擇,你可以把你最喜歡的效果單獨保存,像很多人一樣用它來做頭像。

這款軟件目前在蘋果和Android系統上都是免費下載和使用。但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雖然是免費的,但裡面的廣告真的非常多以及時長大部分都是30秒之久,這也是這款軟件在評論區最被詬病的地方。如果你想要跳過廣告以及去除水印是需要付費的,Android系統一周2美元、蘋果系統一周3美元(是的,iOS比Android貴一塊)。

不過硅星人覺得,正是幕後技術團隊的用心付出才創造出了這樣一個優秀的App,選擇付費或者耐心看看廣告也是對團隊這番心血的尊重。硅星人相信廣告之後你還是會非常喜歡它能帶給你的各種有趣的特效。

背後神秘的AI公司

那麼是誰突然推出了Voilà AI Artist呢?其幕後是一家名為Wemagine.AI的公司。這家公司今年一月才正式於英國倫敦登記註冊,成立不到兩個月就推出了這款App。目前網絡上幾乎沒有關於這家公司和團隊的信息。其官網主頁也非常簡單,除了表明自己是Voilà AI Artist的創作者外,只介紹說他們是一群熱愛將人工智能技術跟創意相結合的小團隊,且有兩個主要發起人。Voilà AI Artist是他們的製作的第一個App。

圖片截自於VoliaAiArtist官網

圖片截自於VoliaAiArtist官網

Fox News也嘗試聯繫到了Wemagine.AI。公司回應說目前他們的核心成員駐紮在加拿大,團隊規模很小,年齡都在35歲以下。目前成員都以遠程工作的模式溝通四散在全世界,兩位創始人其中一個還在印尼,大家都因為對人工智能技術的喜愛而聚集在了一起。

其實,通過AI給照片變臉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此前抖音和Snapchat都曾推出過讓人實時卡通化的濾鏡,在國內外掀起熱潮。而這種瞬間變身迪士尼在逃公主和在逃王子的神奇特效背後離不開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

這些“魔法”都跟一種名為GAN(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的技術緊密相關。GAN又名生成式對抗網絡,是一種深度學習模型。它是最近幾年AI領域很熱門的一種無監督算法,能夠生成出非常逼真的照片、圖像甚至視頻,如今已經被大量地應用於圖像相關的軟件之中。

GAN 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它的自動化學習能力,主要由生成器(Generator)和判別器(Discriminator)兩大部分構成。生成器負責生成圖片,目的是要騙過判別器;判別器則負責儘力找出生成器做出的假數據。兩者在不斷的你來我往中“段位”都越來越高,最後就能夠得到一個由生成器產出的效果非常好的圖片。

GAN架構,來源於towardsdatascience網站“使用 StyleGAN2 生成動漫角色”

GAN架構,來源於towardsdatascience網站“使用 StyleGAN2 生成動漫角色”

此次Voilà AI Artist技術進步的一點就在於它對人像識別和轉化的精準度大大提升。比如之前抖音上非常火的公主濾鏡,總是給人一種千篇一律的感覺——無論是誰“變臉”,除了髮型衣服不同其實都長一個樣。而此前一度很火的同類型軟件ToonMe,雖然也是一樣的把人變成卡通人物,但卻被經常被用戶吐槽卡通化之後感覺自己變醜了。

Voila AI Artist則可以在保持人像特點的同時進行創造性的處理,對細節的識別和轉化更加智能,同時開發者審美在線,將藝術和技術進行了完美結合。

抖音上基本都長一樣的童話公主特效,圖片來自於Youtube

抖音上基本都長一樣的童話公主特效,圖片來自於Youtube

但該軟件也一度受到着隱私安全質疑。此前在Wemagine.AI的隱私條款中曾說明不會將用戶資料以任何目的販售或揭露給第三方,但是也表示可能會提供給合作的廣告商,引發了一部分人的隱私泄露擔憂。此後Wemagine.AI更新聲明表示為了保護用戶的隱私安全,照片上傳後會在24至48小時內自動刪除,大家也可以在手機中關閉App 追蹤功能防止廣告追蹤。

總的來說,如果你是一個喜歡搗鼓自己照片的人,這款軟件還是值得來玩一玩,至少可以圓一圓咱們普通人被迪士尼和皮克斯創作成動畫的“白日夢”。

(0)
上一篇 2021-07-07 10:11
下一篇 2021-07-07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