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喬·拜登要求FTC起草新的維修權法案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喬·拜登計劃指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起草新的法案,旨在加強消費者維修自己設備的能力。彭博社周二報道,拜登的指示預計會提到iPhone等智能手機。然而,FTC將最終決定總統指令的規模和範圍。

43005-83589-36929-69052-Apple-Repair-xl-xl.jpg

拜登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內發布行政命令。上周五,白宮經濟顧問布萊恩·迪斯(Brian Deese)說,該命令將被廣泛寫入,以推動 “經濟中的更大競爭,為美國家庭降低價格和為美國工人提高工資服務”。

除了技術製造商,該命令還可能使農民受益,他們面臨著來自拖拉機和其他設備製造商的昂貴維修費用。它可以對國防部的承包商進行額外的監管。

目前,美國近一半的州正在考慮州一級的維修權法案。例如,早在6月,紐約州參議院投票推進維修權法案,美國眾議院立法者提出了一項維修立法,可以實施國家規則,保證消費者和第三方商店維修電子設備的權利。

2020年,歐洲議會也投票決定實施新的維修權法規,可能要求公司向第三方提供維修資源。

蘋果公司以消費者安全和設備安全為由,在全美積極遊說反對維修權立法。然而,在反壟斷調查期間獲得的內部通信表明,在蘋果公司的高管中,目前在這個問題上並沒有達成共識。

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在2019年推出了一項獨立維修計劃,旨在讓一些第三方企業獲得蘋果的工具、培訓和資源。該計劃因嚴格的合同條款和規定而受到批評。

(0)
上一篇 2021-07-07 08:13
下一篇 2021-07-07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