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人員發現尼安德特人藝術家雕刻的骨頭

尼安德特人是人類最原始的古代親屬之一。科學家們早就知道,尼安德特人足夠聰明,能夠製造有效的工具和武器。研究人員現在發現尼安德特人也能夠創造裝飾品和藝術品。來自哥廷根大學和下薩克森州遺產辦公室的考古研究人員分析了哈茲山獨角獸洞的新發現。

考古人員發現尼安德特人藝術家雕刻的骨頭

該小組得出結論,尼安德特人具有非凡的認知能力。自2019年以來,獨角獸角的新發掘工作一直在進行。團隊首次從洞穴的廢墟入口區發現了保存完好的尼安德特人時期的文化藝術品層。在發現的遺骸中,有一塊腳骨,起初似乎只是狩獵時的遺骸。

一旦研究小組清除了粘在骨頭上的土壤,他們就發現了一個由六個缺口組成的角狀圖案。經確定,這些痕迹不是在屠宰動物時留下的,而是被設計成裝飾用,該骨頭的三維顯微鏡圖像可以在下面看到。

研究人員用現代牛的腳骨進行了實驗,以確定該雕刻可能是如何製作的。他們發現骨頭很可能要經過煮沸,然後才軟到可以用石器在其表面雕刻出圖案。這項工作將需要大約1.5個小時。這塊腳骨來自於一種被稱為 “巨獸”的生物。利用放射性碳測年技術發現其年齡超過51000歲。

這次測年是第一次有人成功地對尼安德特人必須雕刻的物品進行測年。在這次發現之前,只發現了法國最後一批尼安德特人時期的一些裝飾品。研究人員認為,這些被發現的東西,其年代約為4萬年,是解剖學上的現代人製作的吊墜的複製品,這個時候這種技藝已經傳播到了歐洲的部分地區。研究人員現在認為,尼安德特人的創造才能是獨立於現代人發展的。在獨角獸洞發現的骨頭是在下薩克森州發現的最古老的裝飾物,它被描述為歐洲中部尼安德特人時期的最重要發現之一。

(0)
上一篇 2021-07-06 20:09
下一篇 2021-07-06 2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