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宣布將放寬限制措施“與新冠共存” 專家:這是在玩火

據美聯社報道,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周一表示,英國必須學會“與新冠病毒共存”,並將放寬疫情防控措施。約翰遜當天證實,英國計劃在本月晚些時候廢除要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法律,儘管他承認取消這些限制措施將推動新冠確診病例激增。他說道,英國將不得不“學會與這種病毒共存”,而此前他曾將新冠病毒描繪為需要被征服的敵人。

英國首相宣布將放寬限制措施“與新冠共存” 專家:這是在玩火

約翰遜說,他想從一開始就強調,新冠疫情遠未結束,並預測到 7 月 19 日,英國每天的新增確診病例可能會達到 5 萬例。但他還稱,如果不能在接下來的幾周內重新開放社會,那麼“我們必須問自己‘我們什麼時候能夠回歸正常?’”。

約翰遜表示,當英國進入解除封鎖路線圖的最後階段時,法律管控將被“個人責任”所取代。這一計劃原定於 7 月 19 日生效,但約翰遜表示,最終決定將在 7 月 12 日推出。

這一變化意味着英國民眾可以在強制戴口罩數月後不再戴口罩了,但在公共交通工具等封閉空間內,人們仍被建議戴口罩。約翰遜說,他顯然會在擁擠的地方戴口罩,但那只是出於個人禮貌。

而保持社交距離規則的取消,將允許 16 個月以來首次重新開放夜店,人們在進入相關場地時也不再需要掃描手機應用程序來記錄聯繫方式。如果可行,英國政府還計劃停止要求人們在家工作,讓僱主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讓員工回到辦公室。

這一消息受到對疫情封鎖措施持懷疑態度的英國執政的保守黨議員們的歡迎。他們表示,這種長期的限制措施對經濟和社會造成的損害超過了公共衛生利益,而英國的民粹主義媒體更是將 7 月 19 日稱為“自由日”。表演藝術和酒店業也對這一消息表示歡迎。

但公共衛生官員和科學家敦促英國人應該保持謹慎,稱完全拋棄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則可能是危險的。英國政府科學諮詢委員會成員、心理學家斯蒂芬·賴歇爾 (Stephen Reicher) 表示,應採取“適當的緩解措施”應對新冠病毒傳播,例如應該維持在擁擠的地方戴口罩的要求。

反對黨工黨領袖基爾·斯塔默 (Keir Starmer) 表示,英國政府此舉是“魯莽行事”。 他說道:“一個均衡的方法、適當的計劃應該保持關鍵性防護措施,其中一個是在封閉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這是常識性的立場。”

東英吉利大學醫學教授保羅·亨特 (Paul Hunter) 則表示,在夏季放寬限制措施是有道理的,因為學校停課,人們戶外活動的時間更多,其他呼吸道感染都處於低水平。

英國首相宣布將放寬限制措施“與新冠共存” 專家:這是在玩火

但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病毒學家理查德·泰德表示,在新冠病毒感染仍然猖獗的情況下放寬限制措施,伴隨着非常真實的風險,即促進變異病毒的傳播,這些變異病毒將對新冠疫苗具有更強的抵抗力,並且可能更具傳染性。他說,政府並沒有認識到這是在玩火。

英國累計報告超過 12.8 萬例新冠死亡病例,而且由於在印度首先發現的具有更強傳染性的德爾塔變體病毒的出現,英國的感染人數正在上升。確診病例從今年早些時候的每天約 2000 例猛增至過去一周的每天 2.5 萬例。但死亡人數大致穩定,每天不到 20 人。

英國公共衛生官員表示,英國的疫苗接種計劃削弱了感染與死亡之間的聯繫,但並未切斷這種聯繫。迄今為止 ,86% 的英國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新冠疫苗 ,64% 的成年人已完成疫苗接種。英國政府的目標是在 9 月中旬之前為 18 歲以上的所有人提供兩次接種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1-07-06 16:11
下一篇 2021-07-06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