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聯華電子世界先進已同汽車芯片供應商簽訂兩年代工合同

據英文媒體報道,台積電、聯華電子、世界先進這 3 家芯片代工商,已同汽車領域的客戶,簽訂了代工合同,將在 2022 年和 2023 年完成。英文媒體在報道中也提到,汽車芯片供應商同台積電、聯華電子和世界先進簽訂兩年的芯片代工合同,是非同尋常的。

台積電聯華電子世界先進已同汽車芯片供應商簽訂兩年代工合同

汽車芯片供應商同台積電等芯片代工商簽訂兩年的芯片代工訂單,可能還是同今年的全球性汽車芯片短缺有關。今年年初開始的全球性汽車芯片短缺,波及到了眾多汽車大廠,通用、福特、現代等廠商旗下的多座工廠,都曾因芯片短缺而停產或減產,目前仍在持續。

而台積電、聯華電子和世界先進,都是全球重要的芯片代工商,尤其是台積電,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在芯片代工市場的份額超過 50%。 同這些廠商簽訂兩年的代工合同,也就能保證未來兩年充足的芯片供應。

(0)
上一篇 2021-07-06 16:10
下一篇 2021-07-06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