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拒絕華為合作系誤讀:上汽與百度和華為都有很多合作

近段時間以來,上汽集團拒絕與華為合作一事引發業內關注。6月30日,在上汽集團2020年度股東大會上,當被問及上汽是否會考慮在自動駕駛方面與華為等第三方合作時,上汽集團董事長陳虹直言:“與華為這樣的第三方公司合作自動駕駛,上汽是不能接受的。”

在他看來,“這就好比有一家公司為我們提供整體的解決方案,如此一來,它就成了靈魂,而上汽就成了軀體。對於這樣的結果,上汽是不能接受的,要把靈魂掌握在自己手中。”

有媒體指出,上汽拒絕與華為合作並非明智之舉。不過,該發言實際被去了頭掐了尾。

針對上述情況,財經網汽車聯繫到上汽集團方面,對方提供了一段上汽集團董事長陳虹發言的完整視頻。

據了解,陳虹的話還沒有完,接着他表示:“上汽集團與百度和華為都有很多合作。與華為在5G方面和互聯網生態方面也有很多合作項目。華為‘我們’很熟的。”

顯然,“上汽與華為合作”系誤讀。事實上,公開查詢到的資料顯示,上汽與華為其實早已是合作共贏關係。2015年開始起,上汽攜手華為在智能電動及製造方面、網絡安全方面展開合作。

2019年,上汽、華為、上港集團和中國移動共同打造5G+L4智能重卡項目,隨後該項目在上海洋山港啟動示範運營,開啟了全球貨運特定場景下L4級別自動駕駛的先河。

上汽拒絕華為合作系誤讀:上汽與百度和華為都有很多合作

(0)
上一篇 2021-07-06 15:04
下一篇 2021-07-06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