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Instinct MI200計算卡創紀錄:顯存確認128GB

NVIDIA Ampere架構頂級計算卡A100配備了多達80GB HBM2e顯存,但這個記錄很快就要被打破了。近日,高性能計算企業Pawsey SuperComputing透露,他們正在為澳大利亞打造一台算力高達50PFlops(5億億次每秒)的超級計算機“Setonix”(澳洲短尾矮袋鼠),主要用於大數據方面的研究工作。

配置方面,這台超算計劃配備超過20萬個AMD Milan霄龍處理器核心,如果是頂級64核心型號那就是3000多顆處理器,同時搭配750多塊AMD MI-Next計算卡用於加速計算,而每塊計算卡擁有128GB顯存,另外還有至少548TB系統內存、2.7PB SSD硬盤。

AMD Instinct MI200計算卡創紀錄:顯存確認128GB

MI-Next這裡指的自然就是多次曝光的Instinct MI200,代號Aldebaran,CDNA2架構,MCM雙芯封裝,預計128個計算單元。

就在日前,MI200的內核架構圖曝光,顯示內部確實有兩個Die,總共8個顯存控制器,都是8通道,每通道支持2GB HBM2/HBM2e顯存,最大容量正好就是128GB。

AMD Instinct MI200計算卡創紀錄:顯存確認128GB

目前還不確認MI200的具體顯存類型,估計大概率和NVIDIA一樣也是最新的HBM2e,帶寬預計可達大約2TB/s。

相比之下,AMD現有的CDNA架構Instinct MI100計算卡的顯存是32GB HBM2,帶寬為1.23TB/s。

(0)
上一篇 2021-07-06 14:00
下一篇 2021-07-06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