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物聯網芯片製造業 中國移動成立芯片公司

7 月 6 日消息,日前,據中移芯片官微披露,中國移動旗下中移物聯網全資子公司芯昇科技有限公司於 2021 年 7 月正式獨立運營,進一步進軍物聯網芯片領域,並計劃科創板上市。

從企查查網站了解到,該公司成立於 2020 年,法定代表人為肖青,註冊資本 5000 萬元,經營範圍包含智能車載設備製造;智能車載設備銷售;電子元器件製造等。

企查查股權穿透顯示,目前該公司由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 100% 控股。

芯昇科技總經理肖青表示,芯昇科技以“創芯驅動萬物互聯,加速社會數智化轉型”為使命,致力於成為“最具創新力的物聯網芯片及應用領航者”。

在市場經營、產業化、專利技術、人才培養方面做出新規模,在自主經營、市場運營、資本運作、改革創新方面鍛造新能力,在用人、激勵、治理、科研方面開創新機制。

同時,通過成立聯合實驗室、申請國家重大專項、對外資本合作、引進高端人才、成立海外研發中心、登陸科創板謀划新布局。

中移動物聯網公司副總經理劉春陽表示,在科改以及芯片“卡脖子”的背景下,希望芯昇科技未來在芯片領域可以做出新的規模、鍛造新的能力、開創新的機制、文化,進行新的布局。

進軍物聯網芯片製造業 中國移動成立芯片公司

(0)
上一篇 2021-07-06 12:05
下一篇 2021-07-06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