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為本月發射衛星搶佔6G 華為中國官方闢謠:都是假的

近日,關於%ignore_a_1%對於6G的部署消息不斷曝光。消息稱,本月華為將與中國移動、中國航天公司合作發射兩顆衛星。此次衛星發射旨在提升網絡建設與交換技術能力,並率先搶佔6G研發先機。

對此,@華為中國 官方剛剛正式發布闢謠稱“假消息”,並將曾傳播華為發射6G衛星搶佔6G研發的消息截圖都公布出來,同時還在截圖上打上了大大的“假消息”標識。

不過,雖然這次發射衛星的消息是假的,但是華為確實早早就已經開啟了6G的研發工作。

今年6月份,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就曾在浦江創新論壇發表演講時透露,華為的5G研究從2009年開始,2017年就啟動了6G研發,他表示,“越早投入,可能累計投入更少”。

同時,華為2019年還在全球多個地區成立了6G研發中心,任正非曾表示華為在6G技術上也是領先的。

但是目前國際上對6G技術的探索還未成型,並沒有一個完整的規範出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其相比於5G的網速將再次實現躍進式提升。

據清華大學信息學院副院長崔保國預測,6G的網速可達1000Gbps,延遲低於100us(也就是0.1ms),速度是5G網絡的50倍,延遲只有後者的1/10。

傳華為本月發射衛星搶佔6G 華為中國官方闢謠:都是假的

(0)
上一篇 2021-07-06 10:59
下一篇 2021-07-06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