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創企Vibrosonic推出“聽力隱形眼鏡” 性能優於普通助聽器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在大多數助聽器中,由一個微小的揚聲器發出的聲音被引導到耳道內。然而,”Alpha” 助聽器不同–據說更好–因為它的揚聲器實際上直接靠在佩戴者的耳膜上。該設備被描述為 “聽力隱形眼鏡”,由德國創業公司Vibrosonic製造。它採用了圖賓根大學和弗勞恩霍夫製造工程和自動化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開發的技術。

`7[(C@3K_FYAHN(OTV@4UPH.png

該裝置的一個外部組件是一個裝有電池的信號處理模塊,戴在耳朵後面。它與位於耳道內的一個較小的模塊硬連在一起。該模塊又與壓電微型揚聲器相連接,後者被放在耳膜上。

當該系統的麥克風捕捉到外部噪音時,它們會被轉發到該微型揚聲器,從而相應地振動耳膜。Vibrosonic稱,由於傳輸的聲音不必通過耳道內的空氣間隙,因此失真較少,吹入耳朵的風噪干擾也較少。此外,據稱該技術能夠放大整個可聽頻譜的聲音–從不到80赫茲到12千赫茲–這是傳統助聽器所不能做到的。

下載.jpg

每個微型揚聲器都是定製的,以適應每個用戶的獨特形狀的耳膜。儘管內部組件或多或少地永久留在耳道內,但初次安裝時不需要手術。計劃要求該系統進一步小型化,這將包括取消外部模塊並將其功能納入耳道模塊。

Vibrosonic公司說,”Alpha”可以安裝在一隻或兩隻耳朵里,而且它應該在今年秋天就被批准使用。據報道,定價將與現有的高質量助聽器相似。

(0)
上一篇 2021-07-06 09:11
下一篇 2021-07-06 09:11

相关推荐